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三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數日後)

向天榮撥了通電話給上師。

「恩?長劍使者。」

「是的,請問上師在辦公室嗎?師姊,弟子有要事稟陳上師,有佛堂的機要事希望獲得上師開示。」

「上師淨手去了,等等,上師回來了,請稍後。」

「阿榮,什麼事?」

「弟子有佛堂機密要事稟陳上師,不知現在時機可否?」

「你等等我待會打給你。」

「是,靜候上師賜福。」

過了約兩分鐘,一個號碼打入向天榮手機。

「榮仔,你說吧。」

「弟子稟陳上師,前幾日您交待我去處理佛堂一樓的那個人,我那天處理完後我發現那個人事後還來找我,想跟我接觸,他覺得我有門路引薦或認識佛堂的人。為了這件還提出希望捐獻二十萬現金給佛堂佈道『只要』換取見上師一面,有事想求上師指點。另外求的事情如蒙上師應允,另有重禮相謝。接著我這兩天訪查了一下,發現這人其實是越南當地華人的徵信社,背後委託人是海外華僑,這個委託人似乎相當有錢,在越南、印度各有一間二千人以及五、六千人的工廠。現在這人就在附近等上師旨意,如果不能見到上師,那他下午就搭機去越南回報他的老闆。弟子也查了一下下午三點十分確實有一班華航往胡志明市的班機,至於二十萬現金弟子已經親眼所見,確實無訛,這人出手大方,為了取信,讓我點完錢後還另外放了五千元的紅包給弟子,以明其志。有鑑於下午班機時刻在即,事出緊急,其餘資訊弟子無法查出。但此事事關重大,弟子不敢專斷,望請上師開示迷津。」

上師沉默了一會,接著說:「阿榮,你有跟對方講你在佛堂做什麼嗎?」

「稟陳上師,這點彼此都沒說破,但是弟子感覺對方可能猜到一點端倪。」

「對方想要求什麼事情?」

「弟子無能,這事對方只願意當著您面講。」

「你去找他,大約多久可以到對方那?」

「弟子現在就在對方旅館附近,大約十分鐘可以到。」

「好,我十五分鐘後打給你。」

「是,弟子謹尊上師法旨,平安喜佛。上師無邊,普照萬里。」

「平安喜佛,阿密陀佛。去吧。」

(十五分鐘後)

向天榮手機再度響起。丁子濬看見,兩人點頭示意,向天榮接起電話:「稟陳上師,弟子已經在對方這。」

「那位施主是不是在你旁邊?」

「稟陳上師,是。」

「那把你電話交過去,請那位施主聽電話。」

「是。」隨即對丁子濬說:「上師或有緣開示與你。」

丁子濬深吸了一口氣,隨即接過電話:「上師,小姓馬,是越南華僑,懇請賜緣見您一面,有事相央。」

「剛已略聞一些,只是敢問施主是有什麼事需要敝佛堂效力的?」

「是這樣的,不蠻上師,我受一個越南俗家華僑之託,來台北訪人,尋找一個他年少還沒出國時的青梅竹馬。我老闆年輕時也還有來台灣過幾次,當時也見過幾次這青梅竹馬,實在很喜歡她,但是無奈當下兩個人看不對眼,再加上當時我老闆家裡也不是很有錢,需要跟著家裡外出經商,所以就分開了。現在我老闆經商有成,越南、印度都有紡織工廠,員工好幾千人,所以非常希望能把他心目中的初戀情人追回來,至於所費成本在所不問。」

「這種男歡女愛的事是人之常情沒錯,但恐怕不是我們佛門弟子所擅長的,實在幫不上忙。」

「報告上師,經過我來台北訪查後得知我老闆的夢中情人應該是在佛堂帶髮禪修,所以我老闆託我求上師幫忙,上師佛法精妙,修為博大精深,若您能幫忙說個姻緣,或開個釋,一定能讓我老闆對她夢中情人更有機會。」

「請問施主,這夢中情人是誰?」

「請上師給我個機會讓我對您當面說明,如果能有什麼眉目,這樣我回越南面對我老闆也比較臉上有光。我老闆一開心,一定能深感上師佛法奧妙,一定能發願為佛堂奔走、助世。剛剛也已經跟榮大哥說過我的立場了,請上師相信我們的誠意。如果我回去是沒有好消息的,那為了避免顏面無光,那我可能會說服我老闆他的夢中情人已經出家不要留戀了。」

「好吧,麻煩你電話給阿榮。」

「是,上師。我天榮。」向天榮接過電話說。

「你帶貴客十點半準時到我辦公室,記得把你剛點過的那些『東西』帶來,也記得提醒貴客如果談的順利願意助興佛法的計畫也一併準備好。」

「好,謹尊上師旨意。」

掛上電話丁子濬和向天榮兩人相視一笑。

「沒想到成功了。」丁子濬說。

「別想太美好,待會狀況怎麼樣還不知道,上師是隻非常貪的老狐狸的,精得很也貪得很,覺得有問題或者餌太小都不容易上鉤。所以待會要讓他別起疑才有機會。」

「象哥,你好像不是很有信心。」

「我只是覺得以我對上師的了解,我覺得我沒辦法太輕視、太樂觀。但是至少他剛剛電話表示願意見了,我覺得這表示他目前我們的餌感興趣,只要待會見面不要給他看出破綻,讓他對餌心癢養,那應該會帶我們到密室內談細節。只要進了密室,門一關,我們就成功了。」

「對!到時後能說服他點頭放過葦晴最好,就算不能,我們也可以試著恐嚇他說出實話,逼他放過葦晴!」

向天榮拍拍丁子濬肩膀,點點頭,隨後遞給丁子濬一個銀灰色金屬製的手提皮箱。

「這是?」

「二十萬現金外,另外再加上五十萬現金跟一小袋讓你說服上師的鑽石,還有萬一他不答應,逼迫他說真相的錄影機。錄影機藏在皮箱內夾層暗袋裡,進密室後我再幫你打開組裝。」

「象哥,這……哪來的鑽石跟錢啊?」(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五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