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一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就在兩人正要相擁時,葦晴目光越過丁子濬的肩膀,看向了)丁子濬身後,看見了剛修完冷氣後回來站在門口的向天榮,連忙一把把丁子濬推開,然後低聲吼道:「走開!魔鬼!羅剎!走開!不要誘惑我!我要見到我兒子!小平媽媽對不起!媽媽不會在迷惘了!我要定性!走開!不要考驗我對佛祖、上師的虔誠!走開!走開~」

丁子濬一臉錯愕,想說是不是葦晴受到很大刺激錯亂了?伸手想拉葦晴,卻被她整個撥開了,而且葦晴還把整個身子轉過去,回去書桌低頭低聲叨叨念著。丁子濬聽不清她念些什麼,於是又靠近了一點。

沒想到葦晴瞬間念得很大聲:「一者、同相,二者、異相。言同相者,譬如種種瓦器,皆同微塵性相。如是無漏無明種種業幻,皆同真如性相。是故修多羅中,依於此真如義故,說一切眾生,本來常住,入於涅槃。菩提之法,非可修相,非可作相,畢竟無得。亦無色相可見,而有見色相者,唯是隨染業幻所作,非是智色不空之性,以智相無可見故。言異相者,如種種瓦器,各各不同。如是無漏無明,隨染幻差別,性染幻差別故……」

丁子濬愣在那,還是向天榮走來拍拍他,拉他離開到外面,走前隨手把葦晴的門帶上。

丁子濬:「我不懂?到底……」

向天榮拍拍他的肩:「我們先走吧,她現在不會回應你的,我們先離開,換個地方說話。」

丁子濬惆悵地看看被關上的葦晴門,點點頭,隨著向天榮走出去。

在進電梯下樓前,向天榮悄悄塞給丁子濬一張名片,然後進去電梯後故意看著電梯面板,輕聲地說:「待會出去分頭走,那邊會合。」

丁子濬沒回答,透過電梯車廂門鏡面反光,對向天榮眨眨眼。

到了一樓,向天榮對櫃台保全示意,隨後掏了一千塊給丁子濬說:「師傅,今天謝謝你這麼晚趕來,這個給你買涼的。很晚了,不送了嘿。」

丁子濬也故意操著工人粗壯的口音回答:「唉優拍謝啦~感謝感謝,如果還有問題擱打來嘎哇共一下。挖來走。」隨後離開了佛堂,到了大馬路,看了一下名片,走了兩條街後攔了一輛計程車去上面的地點。

 

(二十分鐘後,魔力漫畫、輕食、網咖)

丁子濬下了車,發現那是一間二十四小時的複合式網咖店,除網咖電腦外,有提供輕食餐飲,也有盥洗間跟漫畫租借。

丁子濬進去後不久,就看見向天榮跟他招手,兩個人向櫃台點了一些食物後坐進一間包廂。

「釘子,我一開始還以為你換工作了。」向天榮先開口。

「象哥怎麼說?」

「我一開始被上師吩咐要去處理樓下有個盯哨的傢伙時,我原本不在意,但是我看見是你時我很訝異。我以為帶帽子的把我們抄了後,這幾年你改去做私家偵探還是記者什麼的。我想想說,反正你是大學生,書念的多,文筆好,當記者也不是不可能。」

「沒啊,為什麼你會這樣講?」

「這種人我們遇多了,老是有人來找老婆、女兒、小孩什麼的,有些人是自己來找,不過也有不少人請徵信社來找,所以有時候佛堂門口老有人盯哨。等這種事情一旦多了,後來也有一些記者來亂,想要挖新聞、撈好處。我被交待去處理這類他媽的狗屁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只是這次卻萬萬沒想到自己兄弟就是苦主,你是來找老婆的。」

「象哥你別挖苦我了,她還不是我老婆。我只是很愛她,在我跑路的這幾年我都靠著想見她的信念支持我繼續下去,她就是我這段時間的信仰。前幾天我才好不容易找到她,本來以為……」丁子濬頓了會接著說:「只是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剛剛忽然態度這樣轉變,忽然很排斥我?還叫我魔鬼、羅剎。」

向天榮搖搖頭:「這不是你的問題,是因為上師。」

「什麼?」

「是因為這個宗教,馬的!他們都瘋了,一群瘋子。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你女朋友信了一個邪教。上師告誡佛堂裡的人,唯有堅定不移的信仰、忠誠地遵循上師指導,才能克服現世所承受的苦難,未來才會改變。我知道你女朋友,我見過,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不過我很早就知道她,她已經在佛堂修佛一段時間囉,但是我不清楚上師怎麼跟你女朋友洗腦的,有些事只有上師跟上師希望掌管的尊者、使者才知道。我知道她被上師封為絳衣使女,我還知道她向上師許下很難實現的願望,希望她兒子能從國外回來,然而事實上她前夫根本已經拋棄她好幾年了。前幾天她回來佛堂時上師很生氣,因為她無緣無故沒有按時到佛堂,上師覺得她入歧途了,還荒廢了應該做的功課,所以送她去懲戒室反省。」

「沒有按時到佛堂?該不會就是我騎車載著她離開佛堂那天吧?糟糕,是我害了她!我剛還看見她手上都是瘀青還有鞭痕。」

「剛剛那個淨鞭使者就是負責懲戒室的人,通常到她手裡被教訓一下是很正常的。」

「我一定要想辦法救葦晴。」

「沒有用的,她執迷太深。你以為你是第一個想改變週邊親人信仰的人嗎?過去我看過多少人都自以為是的試過了,想勸拋夫棄子的親人回頭,想勸自己兒女回家團聚,結果都失敗了,有些後來甚至還被自己親人拉進來,成為佛堂忠實的捍衛者,簡直就像他媽的老鼠會一樣,還天天逢人就替師父佈道,讚嘆師父佛理玄妙、博大精深、慈悲普渡、佛法無邊。信仰有時候是個很玄妙的東西,你不了解佛堂、不了解上師,沒見識過他們怎麼運作的,我知道這很幹!然而我還是得說這不是你我這種兄弟路上的人可以玩的,相信老大哥一句,你真的改變不了什麼的。」

丁子濬低著頭,看著眼前的雞肉三明治,若有所思。

兩人沉默一陣,向天榮先開口了,悠悠地說:「釘子,我們被帶帽子抄了後你去那了?」

「我跟慶記還有天仔跑路了。」

「去那?」

「那天慶記跑來告訴我條子來了,你開槍結果帶帽子的把你殺了,我們都慌了,天仔跟慶記帶著我,搭財叔船去外海,後來到外海又轉接駁阿名船,然後去印尼跑路。然後過幾年我才想辦法坐桶子飄回來。」

向天榮思考一會開口問道:「你們怎麼湊一起的?那天家被抄時候我都沒看到你們。」

「我在從小雞寮走回來路上,那天嚴總和鯨魚大仔來,你不是吩咐我去拿剛到的珊普(樣品)回來?你忘了喔?等等,不會吧?象哥!你現在是在懷疑我?」

向天榮一言不發 ……(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三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