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當晚九點,白天的小公園)

丁子濬八點五十左右就在小公園等了,為了怕引人注目,他穿著短褲,看起來就像來散步運動的人。

不久,向天榮提著一個手提袋走來,跟丁子濬點頭示意,然後在公園角落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坐下,丁子濬便走過去在旁邊坐下。

「那邊有個公廁,去把裡面的衣服換上。」向天榮把手提袋遞給丁子濬後說道,同時比了比公園角落的公廁。

丁子濬點點頭,拎著手提袋走去公廁。隨後換上一身粗布衣服,衣服背後還寫著華真空調四字,同時也在腰間繫上附著工具的腰帶。

向天榮看丁子濬換好走來,跟他點點頭說:「走吧,跟我來!我們去找你女朋友。待會跟緊我,有事我應答,你附和,沒我允許不要多話。」

丁子濬點點頭,跟著向天榮走。只見向天榮領著丁子濬又走回了佛堂一樓大廳。

大廳志工已經不在,夜班保全起身點點頭跟向天榮示意。

向天榮沒搭腔,熟門熟路地領著丁子濬進了電梯。電梯裡向天榮說:「剛剛只是簡單的,接下來可能會比較麻煩,切記,我沒准你說話不要多說,見到了確認她平安就好,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待會見面直接講重點。」

丁子濬:「象哥,謝謝你!」

「三八!」

「象哥,待會我可以帶葦晴離開嗎?」

「不可以,你現在是維修工人耶~」向天榮接著轉過拍拍丁子濬的肩:「但是如果她願意跟你走,你在那小公園等我,我會安排她去找你。」

「象哥……真的很謝謝你!」

「我們到了,記著我交待的!」

隨後電梯門打開,只見向天榮領著丁子濬走去。忽然!兩個人聽到拉門聲,一個穿著紫色修行袍的中年女人從走廊旁的一間房間走出來,丁子濬雖然緊張了一下但仍然不動聲色。

「長劍使者,怎麼這麼晚還沒回去啊?」那紫色修行袍的中年女人看見向天榮便開口問道。

「是,淨鞭尊者,弟子陳告師姊,懲戒室那邊,下午花環使女反應說冷氣壞了,沒空調很悶,我找廠商來修。因為很緊急,所以拜託工人工作忙完就趕來加班處理。」

「好啊,辛苦了,也謝謝這位兄弟晚上趕來,待會忙完帶本小經回去。常念經典、虔誠禮敬上師佛號,總是都能常保平安、心想事成。」隨後她看了看丁子濬,丁子濬隨即鞠躬行禮致敬,接著又對向天榮說:「上師剛電話有交待,他老人家今天晚上不會回來,原訂待會十一點改為明早七點去接他,我們六點半從這出發。」

「是,弟子遙領上師旨意,明早六點半準時伺候,喜接上師。」

「好,那我先回去了,使者忙完也請早點歇息。」

「好,平安喜佛。上師無邊,普照萬里。賜願陳師姊歡喜平安。」向天榮隨即雙手合十,禮敬那位紫色修行服的中年婦女。

「平安喜佛,阿彌佛陀。上師無邊,賜福萬民。賜願向兄弟歡喜平安。」那位中年婦女隨即雙手合十回禮,隨後走向電梯口離去。

向天榮恭敬地目送那中年婦女走遠了,才又回覆常態,轉身領著丁子濬繼續往前走。

丁子濬在路上悄聲問道:「象哥也入佛堂了?這裡到底什麼地方?看起來好像很嚴謹。」

向天榮沒回答,領著丁子濬穿過一間大房間,隨後在房間底部五扇小門之一停下,回頭看了看丁子濬說:「就這了,走吧!」隨即推開門,只見眼前是一間不滿三坪,相當狹小的房間,一側鋪著塌塌米跟寢具,一側擺著一張上面放著小檯燈的小桌,房間內不甚明亮,沒有任何對外窗,頭頂有盞昏暗的黃色燈,但是小桌上的檯燈到還勉強算亮。

昏暗的黃色燈光下,葦晴盤坐著小桌前,藉著桌上比較明亮的檯燈,看著桌上的書低聲叨叨念著。

丁子濬聽不清楚她念什麼,看了看向天榮,向天榮示意他向前,隨後說:「快點,把握時間,我去修修冷氣就回來,把傍晚斷掉的線接好就好,很快。」

丁子濬點點頭,過去跪在葦晴旁邊:「葦晴,是我,妳還好嗎?這幾天都沒有妳消息我很擔心。」

只見葦晴慢慢地停止口中的叨念,慢慢地抬頭看著丁子濬,漸漸地,眼淚一顆顆地留下,不久就如成串地斷線之珠。丁子濬這時忽然發現葦晴的手腳有好幾處瘀青跟鞭痕,這些瘀青、鞭痕都是先前在旅館時沒看到的,他嚇了一跳,連忙抓緊她的手,細細地檢視她的傷痕,難過地開口問道:「葦晴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到底怎麼回事?誰打妳?告訴我我去找他!」

葦晴搖搖頭,頭又別過去,不發一語,只是落淚。

「告訴我好嗎?我心疼妳……」丁子濬輕聲溫柔地說。

「我真的好想小平……我真的好想小平~~我真的真的好想他~~」葦晴大哭著說道:「媽媽真的好想你好想你,媽媽沒有你的日子真的好苦好苦。不知道現在的你多高了,媽媽先前買給你的衣服還穿的下嗎?媽媽真的……好想好想你……濬……我好累好累……」

丁子濬一把把葦晴攬進懷裡。

就在兩人正要相擁時,葦晴目光越過丁子濬的肩膀,看向了丁子濬身後,看見了……(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二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