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二十二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過了一會,丁子濬忽然覺得一陣乾嘔,不斷地狂噁卻吐不出東西來。)

葦晴見狀連忙摸著丁子濬的頭,不知所措,緊張擔心地問:「你怎麼回事?怎麼了?感冒生病嗎?我幫你叫救護車!宋……」

沒等葦晴說完,只見丁子濬猛然地自己從輪椅上站了起來,往陽台邊走了兩步,沐浴在陽台外撒下的陽光裡。

「你還好嗎?怎麼了?宋梓捷說你腿中槍了,怎麼……」

再次沒等葦晴說完,只見丁子濬背對著葦晴說:「童葦晴,上師已經被接引肉身,他在這裡修行已滿,佛祖另有其他要務要他肩負,其中大智大能與玄妙,豈容凡夫俗女置喙。這是世人本命,也是神佛天意。但四方諸仙佛,多有受妳對本無緣的孩子一片至愛之心所感動,現派這人做傳音信使,由他傳達福音,指引妳修行。」

「丁子濬……你……還……好嗎?」葦晴顫抖地問。

「絳衣使女聽令!」

葦晴連忙拱手垂頭。

「佛祖警示我,上師先前曾告誡過妳每天要默寫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七四十九遍,連續九九八十一個月,為何這六年時間都還未到,只因為上師離開人世間原有職務,妳這幾日就因此而荒蕪了妳的功課!」

「這……只有上師知道,為什麼你會……」葦晴抬起頭詫異地望著陽光中丁子濬的背影。

「適才不是有說?我佛因受妳摯誠至愛所感動,現派我做傳音使者,指引你修行、贖罪,望汝好自為之,切誤懷疑。」

「使女不敢,謹尊上師……不,謹尊信使法旨。」葦晴連忙跪下。

過了幾秒鐘,丁子濬彷彿睡醒一般,回過頭看著葦晴:「怎麼了?你跪著看我幹麻?想跟我求婚喔?啊!我怎麼能走路!我怎麼都不痛!這怎麼回事!不對!這不正常!快把輪椅推來讓我坐下!」

葦晴連忙把輪椅推來,同時喊著華廈門外樓梯間的宋梓捷。

丁子濬坐回了輪椅,訝異地問:「蚊子你剛有看到嗎?醫生不是說我至少要一、兩個月才能好?葦晴你有看到嗎?為什麼我剛好像作夢一樣竟然可以走路?我剛竟然好像作夢一樣靈魂飄離了我自己,然後看見我從輪椅上站起來走到陽台邊,然後我看見陽光照在我臉上時好像我已經不是我,我看見我張嘴好像在講話,但是我卻又聽見耳邊隆隆地佛號,到底怎麼回事?」

葦晴笑著,丁子濬撇見她偷偷用手拭去自己眼角留下流了眼淚,卻沒拆穿,只轉頭看著宋梓捷。宋梓捷則一臉狐疑:「我什麼都沒看見,我剛聽葦晴大喊才進來,你們到底怎麼回事?」

「算了!蚊子,你推我回醫院吧!我們再給醫生檢查一下,我剛真的站起來走了好幾步,我都搞不清楚是作夢還是真的。問問醫生我是不是腦袋也被向天榮打了。」丁子濬搖搖頭說。

「你神經啊!走吧,我送你回醫院。」

「等等我,我去拿個包包,我陪你們!」葦晴連忙往臥室走去。

「不用啦~妳休息一下,我傍晚就來看妳,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丁子濬喊住葦晴:「我跟蚊子這麼多年沒見,我們還有事情要聊一下。」

葦晴微笑地點點頭,看得出來她比剛丁子濬進來時好很多了。

當丁子濬搭電梯下樓時,痛地皺了眉,只見大腿傷口的繃帶滲出了不少血跡……

 

(後記)

案發後警政署隨即推動暮暉專案,針對全國兩線四星以上的退休員警清查並宣導,希望確保員警退休後仍恪守應有情操

 

 

丁子濬事後撤銷通緝,並補發應有獎金,對於上師與向天榮的死沒有被起訴。此外他一直恪守應有分際,三年來一直扮演著『信使』角色鼓勵、支持童葦晴,期間都沒有任何逾越要求,遵循著心中那把尺,也從未對葦晴以外的人宣傳宗教信仰。

三年後的一天晚餐,丁子濬默默地把戒指放在童葦晴面前,童葦晴默默地戴上。雖然兩人自始都沒辦理結婚登記,但已如親人又似愛人,相互扶持

 

 

童葦晴這三年來一直努力堅持自己對佛祖的寫經承諾

兩年後的一個晚上,她接下了丁子濬手裡的戒指,但是有鑑於對過去婚姻的顧忌,他們一直沒有辦理登記

之後的三年,雖然她一直沒能接回小平,但她和丁子濬一起生下了一男、一女

然而……她心中始終相信小平會在合適的時間回來自己身邊

 

 

小平人在國外長大,自小被帶離童葦晴身邊後,他的父親竇翰文一直對他貫徹、執行『記憶抹煞』,從不告訴他童葦晴任何事情或者給他任何照片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平一直夢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而且當他看到台北街頭照片時總是感到莫名的親切

雖然他總被告訴說自己沒去過台北,然而他仍然總告訴自己有朝一日要去這個城市看看,尋找那熟悉的身影,即使他那時才三歲

不過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宋梓捷此後桌上常墊著一幅字,寫著『忠』,旁人總以為他是提醒自己不忘國家栽培。然而,事實上他同時也在告誡自己以『郭憲忠』舅舅為誡

宋梓捷一直官運亨通,屢破奇案,總將壞人繩之以法

不過後來仍然有一件令他困擾的案子……

一個已經旅居國外多年的竇姓少年,原預定經桃園機場轉機卻臨時決定入境,入境後又改搭機往小港,隔天又搭自強號抵達台北便打一一零報案說自己遭搶,遺失手機、皮夾,同時宣稱自己遭受來自國外迫害,請求保護,並請求尋找失連已久的生母。然而經調查發現他入境到高雄後當晚及抵台北之翌日,即分別將自己戶頭內提領上限提光,他並自承在自己左右兩隻鞋底內分別藏有價值五百萬、八百萬的翡翠耳環跟紅寶石綴飾,該少年登報宣稱若有提供線索尋獲其親人者,願重金酬謝……

 

 

                         全文完

 

(全篇完結,欲看信仰(楔子)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