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二十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釘子!」忽然向天榮在身後叫住了他。

「嗯?」)丁子濬直覺地回頭看了看向天榮。

「即使我曾經走過歹路、販過毒,但是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這幫兄弟、看見你回來,也許我們心中....都藏著一個不欲人知的靈魂....或許善良、或許邪惡,但唯一不變得是這靈魂總是跟你現實的生活衝突著!」向天榮頗有深意地說完這番話後,對著丁子濬微微一笑說:「兄弟!珍重!」

丁子濬還沒意識過來,就只見向天榮把槍抵著自己。然而在丁子濬還沒來得及開口阻止前,隨即一縷致命的金黃閃過眼前,鮮血噴濺在丁子濬的臉上,一顆金黃色的彈殼在天空中劃下美麗的弧形,就如向天榮美麗的轉身。

丁子濬輕嘆了一口氣,看著空氣中那飄渺的硝煙,哀戚地看著這一切,回憶著剛向天榮交待的話,腦海盤算著接下來的戲份。過會後,丁子濬聽到了密室內外門逐一開啟的聲音,三名保全走了進來,看到地上的血跡跟已無生命的兩人,看到大腿包著撕裂的衣服袖子,邊緣處還淌著血的丁子濬,吃驚地看著這一幕,過了幾秒鐘才恍過神來,一名保全連忙用通知中控中心,一名手忙腳亂地打電話報案確認警察位置,並嘗試圍起了封鎖線,另一名則趕緊聯繫確認樓下的救護車後,連忙走來看視丁子濬傷勢。

只見丁子濬對走過來的那保全揮揮手,默默地走出大門,走向門外封鎖線,走向他自己的舞台。

他跛著腿,告訴那名來探視自己傷勢的保全:「上師死了,那個人忽然憤怒地掏槍殺了上師,我嚇傻了,過了會恍過神來後跟那個人扭打在一塊,結果槍走火打到了我,也打死了那個人。那個人……是個逃犯。」隨後又抓著那保全的手說:「在樓下,大佛堂寶殿的後面,走廊走到底的其中一間小房間內還有一個人,務必幫忙救她出來。」

保全訝異地聽著這一切,領頭那個漸漸恢復應有的專業,檢查在地上的上師生命狀況,向天榮則顯然看都不用看了,確認兩人都已亡故後,把所有人趕出,吩咐送丁子濬到外面跟趕上來的救護人員會合,同時確保案發現場的完整性,靜待警方的到來。

丁子濬則經救護人員檢視後,坐上了救護車送往醫院,坐上救護車前他看警察到來,連忙示意停下擔架,趕緊跟警方再次提醒葦晴的事情,請他們務必去救她,然後才上救護車。

車上他看著救護車的天花板,回想著這一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槍傷失血還是因為剛剛救護人說要施打一劑後的藥劑因素,還是救護車上的冷氣過冷,總之他感覺眼皮有點沈重,漸漸地想睡。一旁的救護人員連忙呼喊著他,嘗試維持他的清醒,卻只是螻蟻撼象,在救護車抵達醫院前,他仍然不支地漸漸闔上了眼皮……

 

 

(隔天午後,丁子濬急救醫院病房外走廊)

   宋梓捷大步走向護理站旁,過去兩間的一間病房,身後還跟著一男一女的兩個人,兩個人看起都一副精明幹練的樣子,只見病房房門口一個坐著的制服員警看見他們走來連忙起身向宋梓捷敬禮。宋梓捷回禮後正打算伸手開門,忽然……(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二十二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