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四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拜託你,釘子,警方所有的行動都有他的規定跟計畫在,我真的很想找到你,把你接回來,讓你回歸你原本正常的生活。我真的不是不想保你,不是不想接你出來,只是那天緝捕行動發起的太突然,過程中太多變數,我一直很自責。可是我如果撤銷你的通緝是害了你,在警方沒找到你將你漂白回來、給你新的身份以前,把你通緝著反而是你最好的保護,也許我也還有機會利用通緝的方式找到你,把你接回來,然後按照原來易水行動的計畫,還給你一個乾淨的新身份。對不起,這些年……我真的自責很久很久……」宋梓捷望著山坡下方自顧自地說,甚至到最後還有點哽噎,與其說想解釋過去的一切,然而這段話卻伴著淚,在丁子濬感覺卻不如說是往昔死黨沈重的自我懺悔。

丁子濬依然沉默不語。

然而宋梓捷卻像是取得告解的鑰匙,因此雖然腳步停了但嘴卻沒有因為這樣而停了下來,只見他停下後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我真的很後悔,早知道會演變成這樣,我就不該慫恿你去臥底,最初幾年我好幾次都做惡夢,夢見你被亂槍打死、被毒梟逼到海上跳船而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卻讓你一個人去面對那些,自己卻什麼也都不能做!所有長官對我的稱讚、警政署來的褒獎令、升職令,這些我聽起來、看起來都特別的刺耳!我最好的朋友還在外面生死未卜!而我卻在這吃香喝辣!原本說好的共享,原本想讓你拿到的獎金,讓你解決你家裡的問題、成婚,但這些全部都落空了……而且你還在外面生死不明,我真的真的很自責……我真的不該讓你加入易水行動,我根本不該提出什麼鬼易水行動!」宋梓捷舉著雙手,望著山坡,望著山下的燈火,自顧自地說著這些默白,幾年來的壓抑讓他潰堤了,這時候他已經沒想要回頭看丁子濬打算怎麼做了,這些年來他真的曾經自責難過過,只是……很多因素,很多……或許……不知道是不是還帶著點不可告人……,總之讓他直到今天才釋放。

過了幾分鐘,丁子濬開口了:「懺悔完了嗎?」

「請聽我說……」宋梓捷緩緩地呼出一口氣,接著說:「好吧!如果你真的想清楚了,不論你怎麼對我,我都不怨你。我只拜託你一件事,你事情了結後不要久留,務必要安全離開這裡,重新開始。然後等你安全了,拜託捎個訊息給警局,讓他們來這裡找我,讓我家裡人知道我結局,不要懸著心。相識一場,拜託了!」

「說完了嗎?相識一場,你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你家裡人說?」

「嗯,告訴毓莛爸爸愛她,告訴珮秀,把女兒帶大,其他的她應該有心裡準備了。」宋梓捷頓了會,緩緩地回道。

「好!你手放下!看著前面!回憶你過去的所作所為,想想我這八年多所受的苦楚、八年多所受的痛!懺悔吧!」

宋梓捷一言不發,無力地把手垂下,靜靜地閉上雙眼,人生過去的種種在腦海裡盤旋著。

忽然!……(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六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