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二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那我上車後我怎麼找你?喂~喂~幹!馬的!」)宋梓捷憤怒歸憤怒,還是四目張望,接著伸手招了輛停放對街的計程車。

只見那車司機低著頭寫東西,沒任何反應。

宋梓捷只好走過馬路,敲了敲車窗,那司機頓時嚇了一跳,連忙抬起頭來,只見他戴著粗布口罩,配著一副黑粗框的眼鏡,大腿上擺著筆記本,看見宋梓捷,連忙搖搖手,指了指車頂招呼燈,表示已經下班了。

分秒必爭的情況下,宋梓捷示意請司機搖下車窗。司機搖下後,宋梓捷開口了:「拜託司機大哥!我要去松山火車站趕火車,拜託你。」隨後拿出一小疊本來要付老灶頭現鈔。

司機看了看,猶豫了一下,點點頭,解鎖了車門。

宋梓捷邊滑進右後方座位邊說道:「拜託了,我要趕八點十九分松山火車站的莒光號,我還沒買票,算了沒關係,我能趕到車站就好,我車上再補票。拜託你,開快點,務必要趕上!」接著宋梓捷咬了牙:「闖紅燈、超速都沒關係,這趟被開單我負責。」

司機點點頭,隨即把原本大腿上的筆記本跟筆丟在一旁副駕上,隨即加足馬力迴轉,高速馳去。

宋梓捷一路上心亂如麻,他沒想到只是見個面,然而結果仔細回想卻是一個連環套路,一下假車禍、一下老灶頭、一下拿蛋糕,現在又約在火車上,一直都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繞著團團轉。這感覺很不好,他覺得有點發毛,看了看錶,八點零七分;接著下意識地摸了摸電話,心想要不要打給心蘭或老范,不過自視甚高的他終究還是沒有打這電話,他心想,如今剩下十二分鐘了,打去也不可能來得及,頂多讓他們在其他大站預先佈署等我,算了,我自己可以應付。

宋梓捷邊看著窗外邊胡思亂想著,忽然他喊道:「等等,司機大哥,你這是去那?你弄錯了,松山火車站在剛剛路口那邊要直走的,這是去象山的路。」

司機點點頭沒回答,車子仍然一路開的飛快地維持原來的方向。

宋梓捷眼看車子仍然維持著錯誤的方向飛快的前進,幾種可能在腦中飛快地運轉著,既然已經提醒了司機走錯了路,但司機點頭後又沒在下個路口轉回,比較有可能的推測是這一切是圈套,這司機知道今天要載的人就是我!

「你是誰?你知道我?打算載我去那?」宋梓捷冷靜地問道。

「呵呵,宋大警官,我為了怕你趕不上車,我提前來接你了,既然都見到了,何必還趕著去擠火車呢?」

「原來就是你,你電話裡用了變聲器,你早就計畫好叫我去拿蛋糕,然後逼我在趕時間的情況下挑了你這輛車對吧?你到底是誰?」

「宋梓捷啊宋梓捷,九年前你當了燕太子丹,在易水邊替荊軻送行,其中有多少血淚?有多少故事?如今自己違信枉法,換來官運亨通高升了,這事情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嗎?」

「你……你到底是誰?」……(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四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