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一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低沉的男聲:「宋科長、宋大警官~呦呦呦呦~您開車怎麼這麼不小心啊~竟然撞到女學生。」

「你是誰?」

「我是那女學生的乾哥哥~哈哈哈哈~」

聽到這不認真的回覆,駕駛皺了眉沉默不答。

「宋警官,我們是不是該去驗個傷?雖然看起來我乾妹還好,啊不過您傷的我可重的咧~」

「朋友~你到底是誰?哪個道上的?」

「喔,我是水邊道上的,我們曾在冰冷的水邊走著送行,送你升官,送我去地獄。好了!我懶得多說了,電話費很貴,你想知道是誰就一個人今天晚上八點來長安東路的『老灶頭』餐廳,我有訂位,不要遲到了。」

「那餐廳我知道,今天週五晚餐人蠻多的,我去了要找誰?」

「找櫃台啊~訂位大名宋梓捷先生,宴席宋警官榮升慶功宴。我特別點了一些他們的『手路菜』,很好吃的。」

「好,八點,我去找我名字訂位的慶功宴。不過當然我想我去問餐廳應該也問不到你吧?你都可以用我名字訂位了,當然也可以留假電話。」

「對~對極了,宋警官果然聰明。喔對了!記得帶錢來啊,不然我們吃完你沒付錢被記者知道了就不好了,影響宋大科長的光明前程啊。」

宋梓捷沒答話。

「好了,就這樣,說好了我們都單刀赴會,如果被我發現你有帶人來……」

「不會的,我會一個人去。」

「好!爽快!晚上見,不要遲到!」

「好。」

「等等~宋大警官幹麻這麼急著掛電話啊?可以追蹤我一下啊?我可以再跟你聊一會呢~聊一個為了私利,背棄戰友的故事?」

「反正都要見面了,我沒打算追蹤你電話。不過,你講故事我就聽。」

「不對吧~正確點應該是說……宋大警官還在車上,停在台北地檢署旁的路邊,沒辦法叫人追蹤吧?故事現在講完見面就無聊了對吧?好啦~不刺激你了。晚上我為了怕你遲到,幫你安排了老灶頭後面的停車場,一小時二十塊,很便宜的,走過去也很快。不跟你說笑了,我要補眠了,晚上才好容光煥發地見宋大警官啊~我好幾年沒看過您了說。」

「我們認識?」

「呦呦~宋大警官這麼想知道啊~那晚上一個人來啊~記得老灶頭後面巷子裡有停車場喔,切記不要遲到喔!逾時不候啊~。掰~掰~哈哈哈哈哈~」隨後那低沉的聲音掛了電話。

(地檢署內)

「怎麼了?宋科您還好嗎?臉色有點差?要不要我跟林檢改期?」副駕那女人說道。

「沒事,我只是在思考事情,剛剛妳下車後我接到一通電話,有個可疑的人約我今晚八點老灶頭餐廳見面。」宋梓捷回道。

「太奇怪了,要不要我叫老范他們來商議一下,晚上佈置一下?」

「不用了,幹麻這麼大陣仗?」

「不會啊,大家也好久沒聚餐,順便聚聚一下。」

「不了,妳神經啊?聚餐選這種時機、這種地方?老灶頭是吃大菜的,不便宜,改天專案有破了我們再拿破案獎金去慶功。況且……我覺得如果對方發現有人在就不會現身了,而 我感覺這個人似乎認識我,他應該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再說,誰敢動一個警察?還是一個刑事局的科長?我可以應付得來的,不用麻煩了,我晚上如果沒事回家後會撥電話給你。」

「也是,科長經驗豐富了,那好吧,科長晚上小心點。」

 

(當天晚上,老灶頭後面的停車場)

電話再度響起,同樣低沉的男聲問道:「宋大警官,您人到那了啊?」

宋梓捷沒立刻回答,看了看錶,接著說:「老灶頭後面的停車場,我剛停好車正準備離開停車場。怎麼?現在才七點五十分,這麼掛念我?怕我不來嗎?」

「哈哈哈哈哈~我是太想你,打來聽聽您的聲音,順便麻煩你幫個小忙。」

「什麼忙?」

「慶功宴怎麼可以不準備蛋糕呢?我訂了一個小蛋糕,你進餐廳前先幫我去拿,然後順道帶來,這樣一來我們吃完正餐就有甜點了。多棒!」

宋梓捷皺了皺眉,接著說:「蛋糕在那?怎麼不早點說,我只剩十分鐘,這樣我可能會遲到。」

「沒關係~宋警官,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當你跟我一樣在國外流浪這麼多年就知道自己會多渴望真正的『食物』啊~」接著電話那頭低沉男聲不等宋梓捷搭腔就繼續說道:「蛋糕很近的,停車場出來右轉,啊你有沒有發現還好我剛即時在你離開停車場前就先打給你,省得你又折回多跑一趟,我多貼心啊~對吧?宋大警官~」

「停車場出來右轉然後呢?」

「繼續直走,直到第二個路口左轉,然後在下一個紅綠燈,右邊三角窗你就會看到一家『純馨』麵包店,我訂了一個八吋的鮮奶油水果蛋糕,當然訂單大名還是你名子。喔對了,當然蛋糕錢還是你付!」

「八吋?你不是說我們兩個人『單刀赴會』嗎?你叫了一桌菜,還訂了一個八吋蛋糕?而今晚就我們兩個人而已,你不會撐死嗎?」

「不會~跟大名鼎鼎的宋大警官餐敘,我胃口很好的,先前我在報紙上看過您後就一直很景仰您啊,再說萬一真的吃不完,沒關係我會打包回去慢慢吃的~一點都不會給宋大科長造成任何困擾的。」

「好……」

「快去吧,我等你,我之前去訂蛋糕時走過了,從停車場過去到麵包店走路應該六、七分鐘就到了,你拿完蛋糕從麵包店正門出來那條大馬路就長安東路了,你左轉繼續走一小段就到老灶頭了,這前後應該十五分鐘左右就夠了,慢慢來,放心,我不會那麼不夠義氣自己先吃,我叫他們先不要上菜等你開席啊!待會見!」

「好。」隨後宋梓捷小跑步往麵包店走去。

到了麵包店,取得訂的蛋糕後走出麵包店,剛走出來等紅綠燈時電話再度響起。

「宋大警官,蛋糕拿到了沒?」

「拿到了,我剛走出來要往餐廳路上,在等紅綠燈。」

「蛋糕看起來好吃嗎?」

「我去時他們已經裝好,我沒看。需要我現在打開嗎?」

「不!」

「好,那我到餐廳再開。」

「不是~我是說宋大警官,我改變主意了,老灶頭今天生意太好,人聲鼎沸,太吵雜了,我想找個安靜點的地方講話。」

「你想……」

還未等宋梓捷說完,電話那低沉的男聲就打斷他:「對錶!現在時間八點零二分,八點十九分松山火車站會有一班莒光號停靠、出站,我在那班莒光號上等你。」

「什麼?!八點十九分?我只剩下十七分鐘,我怎麼趕去松山火車站?我走回去停車場拿車就要六分鐘了。」

「那是你的問題,搭計程車吧?還可以報公帳啊~記得叫司機開快一點,闖幾個紅綠燈也沒關係,宋大警官自己知法犯法應該蠻有趣的,我很期待啊~快點啊,目前這班火車看起來應該是會準點,宋大警官您再大也攔不了火車吧?所以千萬別錯過車了啊~。」

「等等,那是南下還是北上的車?幾號班次?我怎麼找?」

「放心,我會叫你去就是那時間只有一班莒光號靠站,你只要趕得及到松山火車站就一定找得到。上車見面後我講一個你絕對喜歡的好故事給你,一個前半段妳已經知道的好故事,一個有關貪贓枉法、背信忘義的故事,好期待可以見到您喔~宋大警官~我好興奮喔~掰~掰~哈哈哈哈哈~」

隨後掛上電話。

「那我上車後我怎麼找你?喂~喂~幹!馬的!」……(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三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