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兩週後,警政署會議室)

投影屏幕上寫著「獵象計畫」,隨後浮現幾張同一個男子的照片。

「照片上這人是向天榮,身份證字號A123866458,綽號大象,於581210日台北出生。出生後舉家搬去花蓮,原本是花蓮一帶的中輟生,國中念了五年,換了四間學校,也曾經因為鬥毆而短暫進過感化院。役畢後混跡台中、彰化海線一帶,原本是賭場圍事,兼營高利貸,因傳他為人重感情,很得一些黑道支持,尤其幾位上位者的人緣。後來也因此經人介紹結識我們去年底結案的董慶翔,綽號董仔或老董,逐漸搭上毒品這條線,並且透過老董認識東南亞幾個小毒梟,進而可以在董仔許可下直接自泰、緬、印尼買進毒品。然而當董慶翔遭我們逮捕後,便搖身一變變成直接進口商,我們相信他有漁船可以直接走私進口高濃度的海洛因磚。」

「董慶翔配合度怎麼樣?」

「很差,雖然目前仍在羈押中,相關物證、人證齊全,董慶翔自己也深知逃不了牢獄之災,但目前法院那邊還在二審,他自己也沒有交換的意願。再加上向天榮的因素,所以董慶翔口風仍然很緊。」

「向天榮什麼因素?」

「向天榮跟董慶翔關係不錯,他們兩個人雖然不是師徒或者師生關係,也沒有投派,但是向天榮本身有勇有力,又講義氣,敢做敢拼,董慶翔非常欣賞向天榮,兩個人有種彼此相惜的感覺。此外……」報告人猶豫了一下接著說:「據線報,我們在泰國逮捕董慶翔時,向天榮曾賄賂泰國警方,並且策劃在往機場的路上劫囚,所幸最後並沒有動手。另外,據了解,當時向天榮人就在泰國,並打算親自劫囚,當然很可惜這部份我們是後來才得知。」

「今天會議就到這裡,各單位應加強情資控管,有任何確實訊息都應傳達給專案小組窗口。接下來除了與『易水』行動的相關人員留下外,其餘人員先行離開。」主席當下裁示。

於是幾個人陸續離開,主席接著說:「宋梓捷,我看完了你報告跟附件,你『獵象計畫』報告做的很好,郭督察對你這外甥的評語實在太嚴苛了點。你接著報告吧!」

「是,謝謝長官,請各位看一下剛剛發下在各位手中的機密文件『易水行動』。因為向天榮為人謹慎,為了順利緝捕向天榮這頭大象,我打算安排臥底,以期能確實掌握向天榮的犯罪證據,以便順利逮捕他,更讓他在法院前、證據前,俯首認罪,把他繩之以法!」

主席點點頭,示意繼續。

「向天榮在國中時代家境不好,曾經受過鄰居接濟。在他國中中輟生的生活中,有一次因為跑去賭場詐賭差點被人斷手,也是那位鄰居出面救他,還因此被挨了一棍,從此這位鄰居的腿也因為這樣而有點不靈光。後來向天榮去台中、彰化海線一帶發展後,就沒有再和這鄰居聯繫。」宋梓捷頓了頓,接著說:「有鑑於向天榮為人重感情,所以我認為可以利用這點接近他。」

「怎麼說?這方法跟人可靠嗎?」

「報告督察,那鄰居已經在七年前去世了,不過我找到他唯一的兒子,丁子濬。這人絕對可靠,我信任他,我跟他小學同學了四年,高中又同班同學了三年,他做事謹慎,為人正直不受誘惑,但應答、應對又夠機伶、夠圓滑。我相信只要半年的時間,我就可以把他打進向天榮犯罪集團內,並順利瓦解他們!」

「你打算怎麼把線人送進去?」

宋梓捷按了一下下一張投影片,轉頭用光筆指著投影屏幕說:「靠他!照片這人是余磬發,650531日花蓮出生,綽號發達仔或慶記(子彈),他為人講義氣,還曾經與丁子濬念過同一間國中同學,兩人在國中也曾經是朋友,雖然當下不是很熱絡,但是關係也還不差。余磬發後來被向天榮吸收,成為向天榮的左右手跟貼身保鏢。他在向天榮面前說話很有份量,此外余磬發也知道向天榮小時候曾受丁子濬他們家接濟,也知道向天榮詐賭讓丁家父親腿受傷事情。再加上向天榮本身重感情又相當信任余磬發,所以由他引薦丁子濬給向天榮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好!就這麼辦吧!這個案子由郭督察督軍,宋梓捷負責易水計畫聯絡事宜,有什麼問題可以經過郭督察向我報告,散會。宋梓捷你等等再走。」

等大多人離開後主席開口:「宋梓捷,你不僅認識丁子濬,也認識余磬發跟向天榮對吧?」

宋梓捷遲疑了半秒鐘,臉上閃過一絲奇異的表情,接著說:「報告,我真的認識余磬發,因為我們那邊村子不大,余磬發比我跟丁子濬長一歲,但他國中還有休學一年,後來跟丁子濬同校同學,我則因為我父親職務調動關係,後來高中才又回到花蓮。至於向天榮我以前也知道他,但是我只是聽過這人,彼此從來沒有真正交流過。更不會有什麼不當糾葛,請您放心。」

主席:「你蠻好的,未來不可限量,要注意不要迷失了自己本心,不要有什麼奇怪的事情。要知道,尤其扯到毒這巨大的利益關係,所以一旦走偏了,可能不止白道要抓你,連黑道都可能會惹禍上身!」然後揮揮手示意離開。

 

(十個月後)

「馬的!帶帽子的來了,快點!阿濬我們走!」

「不是啊?那個……」丁子濬一直指著前方閃爍的藍、紅燈。

「走啦~緊走啦~」余磬發一把拖著丁子濬往海邊走去。

「無啦~我……那個……象哥呢?我要回去!你先走我去找象哥。」丁子濬一股腦地想往回走,因為他心想:「獵象計畫成功了,獎金要到手了,但是我一定要被警方帶走啊,不然我怎麼回去找葦晴?她還在等我回去……不行,我已經十個多月都沒見到她了,我答應她最多一年,我騙她跑船半年到一年我就會回去娶她的,葦晴她在等我!她在等我!」

「走啦~緊走啦~我沒當讓你去送死啦~象哥他……他……已經死去啊啦~剛剛那時候帶帽子ㄟ來,象哥開槍,察頭就回擊,象哥就中槍到地跌下去了啊!天仔馬有看到!」

天仔用力地點點頭。

「你們先走,哇媚去看看,待會隨來。」丁子濬硬是想往回走。

只見余磬發看了一眼天仔,隨後一拳打昏了丁子濬:「拍謝,兄弟,象哥已經死啊,你賣做無意義ㄟ歹誌!我不能讓你去~天仔我們把他扛著去財叔的船那。」

「財叔緊咧,緊開船,我們要去外海,天仔衛星電話給我,叫阿名的船先賣走,在外海等一ㄟ接我們去印尼找阿賓。」

 

 

(獵象計畫成功後八年,刑事局側邊車輛出入門口)

一輛黑色轎車從局內開出,忽然一輛機車蛇行竄出擦撞到,機車差點倒地。轎車內副駕駛座上一個女人連忙走下車。

「你人沒事吧?」

那個機車駕駛是個帶著口罩的年輕女學生,她看著那副駕下車的女人跟駕駛座上的駕駛,接著說:「我沒事,但是我的車……」

那女人愣了一會,接著說:「妳還好意思說啊?妳自己剛剛剛忽然衝出來的耶!我們車保險桿都擦傷了都還沒叫妳賠耶?」

隨後駕駛座車窗搖了下來,一個帶著墨鏡的男子拿出一張紙:「沒關係,這是我電話,你先去估價看看,如果需要我幫忙再打給我。」

年輕女學生感激地接過紙條,看著黑色車子開走了。

車上副駕駛座上的女人開口了:「為什麼宋科還要給她電話?明明是她自己騎車騎太快,一下子竄出來的。」

「她是個年輕學生ㄇㄟ,妳覺得看起來像是很有錢的樣子嗎?搞不好連生活費都很少,如果她修車的金額不是很多,我們幫幫她也好啊。至於我們這車,你回去寫一下報告,看看公務車修理多少再跟我說。」

「是科長。」

「快到了,心蘭,待會我臨停門口你先下車進去,我去停車。」

「好,宋科待會見。」隨後關上車門,那女人快步往地檢署走去。

不久響起電話聲,駕駛隨即接了電話:「您好?」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低沉的男聲:「宋科長、宋大警官~呦呦呦呦~您開車怎麼這麼不小心啊~竟然撞到女學生。」

「你是誰?」

「我是那女學生的乾哥哥~哈哈哈哈~」

聽到這不認真的回覆,駕駛皺了眉沉默不答。

 

(下接下篇信仰(第二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