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六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上師伸手拿起桌上的茶盞,靜靜地微笑著看著這一切。)

忽然,向天榮一轉身,一槍打在上師的身上。

「向天榮,你他媽瘋了嗎?」上師捂著槍傷吼道,語畢不久,這時血才漸漸湧出,他漸漸地才感受到刺骨的疼痛,沒想到自己當了警察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這第一次中槍,讓他整個傷口發燙不已。不知道怎麼回事,他想起以前,還記得以前他還年輕的時候,第一次帶槍上街巡邏,那時也是發燙不已,只是燙的是自己的滿腔熱血心,一心只想幹個好警察,除暴安良、匡扶正義,誰知道……人漸漸會老了……同時……很多事情都會變的……他對這世界看得太多了,太多事情、顏色漸漸沁入了他的心裡,一點、一滴,一直到整個心都染色了,他享受過的誘惑,實在不能輕易放下!因此……他不得不為自己的退休做點打算……向天榮,還有他販毒的不法所得,以及這個受人供奉的佛堂小天地,這些不過是他眾多退休計畫的一環,藉著獵象計畫,把向天榮一網打盡,趁著亂,把丁子濬回報中的一些……『證物』好好『暫時』替國家保管著。畢竟,人……辛苦了幾十年,總該攢一點什麼能讓自己過得好一點,況且不是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對吧?再說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不但丁子濬在獵象行動後就這樣人間蒸發了,少了一個可能ㄅㄧㄚˇ康的機率,再加上正打算等行動收隊後自己去『收成』的時候看到了滿身是傷的向天榮!幹!天衣無縫,只要掐著他,比拿到金山銀山還有用,威脅他貢獻出自己所得外還可以多個幹髒事情的白手套,這人好用!而且不敢『甲笑』畢竟,這人是逃犯,不敢沒有我罩著,一切都比想像中的美好。往日種種如電影預告快速瀏覽地浮現,郭憲忠督察,喔不,應該說是郭憲忠前督察,也是佛堂上師,想到這,大吼道:「向天榮,你他媽是有病嗎?你想死嗎?」

「你說的對!我要做正確的事情,我累了!我不想再回到以前替你做這些骯髒事,我看不下去!請原諒我第一槍準頭不太好,抱歉,太久沒練,剛剛失手了,下一槍不會了!」

「象哥,你要?」丁子濬張口吃驚地問道:「該不會……想殺了他吧?」

「殺我?向天榮你他媽的敢殺我!我是督察!你信不信我打個電話就能讓人把你帶走!幹!你竟敢殺救命恩人!那丁子濬呢?」接著,上師看著丁子濬吼道:「對!他應該先殺你!你為了錢跟女人賣掉他!」

「釘子……是我兄弟。」向天榮略為回頭,用眼角餘光義氣地看了丁子濬,接著說:「不管他做過什麼,那都是之前,我相信他有他的苦衷,況且他在國外流浪這麼久,失去了原本摯愛的人,他已經為他的過去付出了代價……」接著向天榮目光一轉,看著上師,眼露殺機:「反倒是你,曾經身為警員,卻濫用權力,即使退休了還能幹這麼多骯髒事,天地不容!我今天是替天行道!」

「象哥,這事你想好了嗎?」丁子濬接著說:「象哥想清楚,為了這種爛人背上這罪不值得啊!」

「釘子,我一開始在網咖跟你討論時我就問過了,只為了救出你女朋友,這志向太小!我們會不會被認為太自私?佛堂裡有多少人都受上師洗腦、染指、威脅、控制?佛堂外又有多少人為了救自己親人受上師勒索?你不是我,你沒看過那些鳥事,受那些鳥氣,你想想你自己就好,你知道上師怎樣對你女朋友的,你不也很難過?這烏龜王八蛋,他一死,你的葦晴也就解脫了不是?而且不只是葦晴,其他人也都解脫了!」

「笑話!向天榮,你以前做什麼的?黑道、圍事、高利貸還賣毒品,又有多少人因為你家庭破碎、妻離子散?你幹這些那一件不是喪盡天良?你怎麼不先處理你自己?竟然做賊喊抓賊,反倒過來指責我,我跟你比起來至少我還不偷不搶,每一個來佛堂修行的都他媽的自己心甘情願的!我可沒拿槍去逼!反倒是你,一個壞事幹盡的毒販、黑道、一個拿槍逼債的高利貸,居然還可以講的這麼大義凜然,我真他媽的覺得好笑!來啊!阿榮!有種你就在我頭上開一槍!然後我死後看你這毒販到底有她媽的多正義!到底會怎麼對付你自己!」

「象哥,你別聽他胡說!別被他激怒!我們犯不著為了這種人渣背著一條殺人罪。」丁子濬深吸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況且象哥,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人生,但是有些事一旦做了,我們的人生就背負著一道長長的陰影,我們的人生將再也不是我們自己的……就像我對你,雖然去當線人有他的理由在,為了社會破獲犯罪集團、為了家庭希望賺取破案獎金跟線人費,於公於私看似都有支持我當線人的原因,但是我這幾年來都一再想到你,我常想到慶記那天跟我說你被警方擊斃的事,而你又這麼照顧我、信任我,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都覺得你的死我有責任。如果你沒死,那坐完牢你社會責任就還清了,你還是可以出來,我也不會一直在你死的陰影下活著。人如果一旦死了……永遠都沒機會改變什麼了,所以我這些年來都在你死的陰影下過活著。同樣地,你現在殺了上師,他的死也會成為你人生的陰影,影響你一輩子,我們的人生就再也不是我們自己的……」

「哈哈哈哈!說的太好了,丁子濬,你流亡國外這幾年我發現你變了,你思想變得不一樣了,光憑這點我就該把絳衣使女,把童葦晴還給你。你這番人生領悟說的太好了!」上師拍拍掌後說道,接著他忽然臉扭曲起來,捂著槍傷的地方悲悽地看著丁子濬說:「唔!原來中槍之後過會傷口會這麼痛!有煙嗎?來一管吧?」

丁子濬搖搖頭看著向天榮,向天榮見狀槍仍指著上師,用沒拿槍的手從自己口袋掏出一包香煙丟過矮茶几,掉落到上師身旁。

上師用沒有捂著傷口的單手,吃力地打開黃色長壽硬煙盒,從裡面掏出一支煙叼著,接著顫抖地嘗試幾次想從煙盒裡拿出打火機卻都失敗,嘆了口氣說:「小丁,幫郭叔叔來個火好嗎?」

丁子濬起身繞過矮茶几,在上師旁蹲坐下,替他從煙盒中拿出打火機,替上師嘴裡的煙點上了火。

上師吸了一口煙,略嗆了一下,丁子濬連忙把上師嘴裡的煙抽走,同時替他拍了背。上師感激地看了看丁子濬說:「謝謝啊,其實我好久沒抽煙了,從三十七歲調去市警局坐辦公桌後就開始戒菸了。以前在第一線跟朋友、線民、道上小混混會互敬煙也會抽,有時候真懷念那段時光。」說到這,上師用沒有捂著傷口的手拿起桌上的茶盞喝了一口接著說:「小丁啊,你知道郭叔叔怎麼高升,一直到最後當上督察退休的嗎?都靠道上一些情報跟我破案的能力,我以前曾經可是被人叫鬼見愁啊!哈哈哈哈哈哈!」接著笑到一半岔了了氣,猛烈的咳嗽,表情痛苦不已。

丁子濬連忙靠過去幫忙。忽然,上師一腳踢翻了團圃前的矮茶几,讓拿槍指著上師的向天榮被踢翻的桌子打個正著,接著同時用剛剛從桌上拿起的茶盞,用力地朝靠過來幫忙的丁子濬頭打去,然後一腳踏在丁子濬的身上,再用腳膝蓋頂著丁子濬的脖子,把頭破血流的丁子濬壓制在塌塌米上,大喝道:「向天榮!把槍丟掉,不然我用膝蓋扭斷你好兄弟丁子濬的脖子!」

丁子濬吼道:「馬的!你這隻老狐狸!我剛還……(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八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