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七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丁子濬吼道:「馬的!你這隻老狐狸!我剛還……」)上師沒等丁子濬說完隨即又再施加膝蓋上的壓力,丁子濬痛苦地差點喘不過氣來。隨後對丁子濬吼道:「別亂動,小丁,你剛領教過了,我只要稍加壓力你就比現在難過百倍,一會就去見佛祖了。所以乖點!郭叔叔可不想傷你!」

向天榮從翻倒的矮茶几旁起身,冷冷地看著這一切說:「原來你中槍後傷勢根本沒那麼嚴重,只是裝出來讓我們放鬆戒心罷了。不錯啊郭督察,雖然離開第一線幾十年了,不僅腦子動的快,而且身手還是這麼不凡。」

「少說廢話,阿榮!當你在我這年紀你就會發現原來人生是這麼美好,你真的捨不得離開,捨不得放下這麼多美好的事物!把槍放下!快點!」

「你覺得我會把槍放下甚至交給你嗎?我們今天抖開你幹了這麼多爛事,又是對佛堂信眾洗腦、威脅、恐嚇、勒索,還有那些見不得光的事,當我們知道你這些骯髒事後你會放過我們?你覺得我槍放下給你後我跟釘子還有機會走出這密室、走出這裡嗎?」

「哈哈!向天榮你真他媽的白痴!你知道殺人又要不被抓到最難的點在哪嗎?在棄屍!我不可能把你們殺了,然後丟在我這密室給他娘的發臭腐爛吧?那請問我一個受槍傷的人要怎麼移走你們兩個大男人的屍體?更別說我一個受槍傷的人,怎麼可能輕易地殺掉你們兩個大男人呢?所以最好的作法就是讓你們兩個活著自己走出去,至於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山不轉路轉,你們別招惹我,自己顧好自己就好。再說了,我一個退休警界高官,同時也是一個宗教界領袖,人脈廣得很,你們一個大黑道毒販、一個跟著黑道的混混,出去這門後什麼都沒有,無憑無據,人家只會覺得你們信口雌黃,我需要擔心你們嗎?」

向天榮沉思著,不發一語。

丁子濬被上師壓著快喘不過氣,不太能開口,自顧不暇,想當然沒能說些什麼。

「阿榮,我帶你這麼多年了,你覺得我需要為了你而擔心受怕嗎?說穿了我會讓你替我當白手套就是擺明用著你過去的背景跟你又是個大逃犯,你自己都怕被抖出來然後被抓去關。況且說坦白點,就算你不怕被抓,你講出去的話也不會人相信!」說到這,上師看了看沉思不語的向天榮,接著說:「我要你把槍放下只因為沒有人想死,我相信你不想、小丁不想,當然我也更不想,我的美好退休人生我還沒過夠癮!阿榮,把槍放下。」

「好!我可以把槍放下,但是我要讓我兄弟帶走他女朋友。」

「哼!好!反正我下面比她年輕貌美的女信眾多的是,不差這一個。」

「那就這樣辦,你把釘子放了讓他去懲戒室接童葦晴過來,我把槍放地板,我在這盯著你直到他們回來。」

上師看著被壓制在榻榻米上的丁子濬,隨後抬頭看著向天榮,笑了笑:「盯著我?!向天榮,你真的這麼不信任為師嗎?罷了!」隨後鬆開了對丁子濬的壓制。

丁子濬摸著自己被壓的地方,乾咳了幾下,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

向天榮則把槍放在眼前的榻榻米地板上,關切地轉頭看著一旁還在恢復中的丁子濬。

忽然!一陣電話聲響起,向天榮與丁子濬面面相覷,看得出來向天榮一陣錯愕,似乎對於有人在這時間打電話進來密室這事萬分訝異。

反倒是上師,就這樣看著他們兩人,一派輕鬆。

「怎麼回事!你搞什麼?剛進來密室前你不是交待過外面不要打擾?你耍什麼把戲?」向天榮直盯著上師問道,手警戒地放在地板上槍的旁邊,隨觸可及隨時可以拿起對上師開槍的位置。

「阿榮啊~你很辛苦地替為師打造了這一間密室,但是有些事忘了跟你說。像是……我找了警光保全公司,也依照保全公司建議讓他們裝設到現場後能緊急從外面開啟密室門設施,以其還有……在密室內裝了緊急求救鈴這幾件。」上師仍然一派輕鬆,富有趣味地看著向天榮跟丁子濬說。

「媽的!老狐狸!」向天榮低吼道。

「我中槍了,就算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是我有槍傷、有流血,還被人拿槍挾持,應該符合按緊急『求救』鈴的情況吧?」上師講到求救兩字還特別加了重音。

「這到底怎麼回事?緊急求救鈴?象哥他防了你一手?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還沒救葦晴出來呢!」丁子濬緊張地看著向天榮問道。

「小丁,你問阿榮是沒用的,這事情他不知情、也沒經手,郭叔叔告訴你接下來情況。榮仔,反正你除了死盯著我看外也沒其他事做,來一起聽。」上師仍然維持著一臉輕鬆:「密室的緊急求救鈴壓下後,照我跟保全公司的約定,他們會先打電話進來密室,確認我是不是沒事。有鑑於密室當初設計就與外面隔絕,聲音傳不出去,也許誤動作當下我並不在密室中。所以當密室確認電話無人接聽或者不是我接聽時,接下來他們會在電話掛掉後五十五秒內撥通我外面辦公室電話,如果仍然無法確認我平安,會在電話掛掉後九十五秒內嘗試撥通我設定的行動電話號碼,當我手機仍然無法接通確認我平安時,他們會在電話掛掉後接下來的一百二十五秒內再次嘗試撥通密室電話,同時派遣巡邏人員或待命保全前往佛堂查看,當然我有給他們通過樓下保全警衛的權限,如果當派遣保全過來後的這段期間,密室電話仍然一直都無法接通並確認我平安時,他們會直接上來我辦公室,接著在上來我辦公室的過程中,保全公司中控中心會同時報警。很快地,密室外面就會有兩個以上的保全在等我,而樓下就會停滿警車、救護車。而這一切都是導因於我剛跟你們『抬槓』時偷偷地按下緊急求救鈴的。」上師指了指靠牆擺放小松造景實木小矮桌,丁子濬這時才發現矮桌下方有一個很不起眼小鈕,接線藏的很謹致,緊緊地貼著桌子下沿桌腳埋入壁中。接著上師頓了頓,悠悠地說:「到那時候……小丁,你跟向天榮就跑不掉了。」

就在這時候,密室電話響聲停了。

上師看著自己旁邊的靠牆實木小矮桌上的小松造景,事不關己地接著說:「現在接下來應該輪到外面的電話在響了,很快,待會沒接通後就會開始打我行動電話了。」

丁子濬輕輕地嘆口氣望著向天榮,向天榮則狠狠地死盯著上師不發一語。

「當然我在密室裡,阿榮這部份你設計你監工的你知道,我行動電話在這是沒有任何訊號的,任何電子產品都是。所以要不了多久,接下來就會再打進來這裡,同時也會派保全過來了。」上師撫摸著小松造景,看了看牆上掛的時鐘,笑笑說:「你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也許只剩不到十分鐘。」

向天榮一把搶走槍,再次舉起指著上師:「待會電話如果再次響起時,你要接起來然後告訴他們是誤會,你很平安,按擴音說話,不要耍花樣,不然我就一槍殺了你!」

上師聳聳肩:「你殺吧!反正槍在你手裡,剛剛你也看到我手裡的那張緊急求救鈴王牌,也是我最後一張牌了,我如果照你說的接起電話跟他們取消,說是誤觸,那待會電話掛上後就是我死期了。反正都是死,不如抓你們兩個一起,下地獄後我還有兩個小弟使喚。向天榮,你販毒、高利貸、暴力討債、襲警、拒捕、逃亡,然後現在又殺了一個退休警界高官,你覺得你被抓到後你有幾成機會不會被判死刑?同樣地,丁子濬你根本還沒漂白,你一樣還是被通緝著,至少這幾天來我那這些年來不斷自責的外甥可沒開心跑來告訴我說他已經幫你漂白了;就算漂了白,你還是跟向天榮合謀殺了一個退休警界高官,到了法院你自己情況也不見得比向天榮好的了多少!」

向天榮對上師旁邊開了一槍,子彈沒入上師旁邊的牆壁裡。

只見槍剛響起時的那一霎間上師眉頭一皺,心一緊,但是很快地他又故作鎮定,慢司條理地接著說:「向天榮!就算你現在殺了我,你們沒有我開密室門的密碼,而且內、外兩道門你都沒有,這些我當初交待的設計你自己很清楚,你們還是一樣出不去,待會電話打來沒人接,我看你們怎麼處理!到時除了乖乖等外面警察開門後來個甕中捉鱉外你們什麼也做不了!」

向天榮惡狠狠地看著上師,想著這老狐狸真他媽的王八蛋!為什麼自己總是鬥不過他,總得聽他擺佈,即使到最後本以為可以停止這一切,卻沒想到還是中了他計!為什麼自己總是輸了一籌,年輕時家裡沒溫暖,還得四處鬼混,甚至詐賭弄飯吃,好不容易當了大哥後終於呼風喚雨,可一眨眼卻成過往雲煙,還得替眼前這操他媽的爛人清屎尿!馬的!這是命嗎?我上輩子到底幹了他媽的什麼破爛事!

丁子濬沉思著,心想著該怎麼破解眼前的局,但想著想著又想到了葦晴,過去這幾年支持自己堅持的動力,想到好不容易見到她第一眼看到她的樣子,她多了些憂愁,但是還是一樣漂亮,想到了小旅館的晚上甚至被她甩巴掌的種種,想到那天去懲戒室的樣子,又想到了如果當初沒有參加易水行動,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跟葦晴結了婚,算算這幾年的時光,或許還有兩個孩子,或許……葦晴就不會為了因為見不到小孩而鎮日難過不已,也不會被洗腦被騙加入佛堂。

「如今你們、跟我,唯一解開這局的辦法只有一個!」……(待續)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九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