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九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不要多嘴!靜靜地跟著我來!」)隨後這人放開抓住丁子濬的手,快步地過馬路,然後沿著對面馬路走,接著拐進馬路另一側轉角,隨後不久又隱身到另一條小巷中。

丁子濬連忙追上,跟著這人走進巷子裡,只見那人往巷子底的一個小公園走去。丁子濬小跑步追上,與這人並排走著。

「象哥!居然是你!你還活著!我真不……」丁子濬輕聲地說。

「等等!我們沒有多少時間。」這人打斷他,接著說:「釘子,你怎麼會在這?你在這兩三天了,你知道你已經被人釘上嗎?」

「象哥,我……」丁子濬猶豫了一會,思考著該怎麼回答,想了想決定先輕輕帶過,於是開口說:「我在等我女朋友,我們約好前天晚上在那條巷子見面,等她做完功課後一起吃飯。」

「做功課?什麼功課?你女朋友是誰?長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是什麼功課,她姓童,叫葦晴,有點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看起來很瘦,可能只有四十公斤,她在剛剛那邊佛堂學佛的。」

「單眼皮?留著過肩、染褐色長髮,通常綁個小馬尾?」向天榮立刻回答道。

「象哥你認識?拜託你幫幫我?已經好幾天沒消息了,我很擔心她。」

「你們怎麼會認識?我不知道她是你女朋友……」向天榮似乎有點為難地回道。

「象哥拜託你,我只想見見她,確定她沒事,不然好幾天都沒消息我真的很擔心她。」

「釘子,聽老哥說一句,她目前人沒大礙,會很安全,但你別管這事了,我想你們是不是在一起還不久?忘了她吧!」

「象哥,你怎麼會認為我們在一起不久?」

「這女人……算了,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慢慢解釋,我該走了。釘子,我認真的,如果你還認我這大哥的話,聽大哥的,忘了她吧!她真的沒事!」

「象哥……」丁子濬決定把他跟葦晴的關係全盤托出:「我們交往、在一起很久了,在我去跟你前就有了,只是因為我那時還在跟你『打拼』,我不敢讓她知道我走歹路,所以我騙她我去跑船,想說等有錢了,事業成功了再衣錦還鄉見她。結果一波三折,帶帽子的來抄家了,把一切都打亂了。後來前幾天我們好不容易相遇,結果說好前天晚上我來接她要一起吃飯,卻沒有想到她不見了,打電話也沒接通。我真的很焦急,我跟她真的是好幾年前就在一起了,不是才在一起不久,所以我真的沒辦法像象哥講的那樣忘了她……」

向天榮仍然繼續走沒搭腔。

丁子濬也只好跟著向天榮走著,過了幾秒才鼓起勇氣問說:「你們……是……在一起嗎?」

向天榮笑了笑,拍拍丁子濬肩:「兄弟,你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就算是在一起,我也不會要自己兄弟的女人,更何況不是。我只是在想該怎麼幫你。別再去佛堂那邊等了,你今晚九點來這等我。自己小心點。」

「象哥?」

「別問,晚上來就是了,沒時間了,我該走了。」隨後向天榮自己一個快步離開,消失在街道的轉角。

(下接下篇信仰(第十一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