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迷蹤(第十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迷蹤(引言、楔子)請點我

(前篇末:那個女人看了看所有人,)似乎明白了什麼,靜靜地往前靠近:「林先生?妳還好嗎?你還在吃藥嗎?」

年輕的員警聽到這狐疑地看著她。

「你這是什麼問題?!我之前就跟這兩位警察先生講過了!我!沒!有!嗑!藥!」我吼道。

那個女人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林先生?林丞輝先生?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我困惑地看著她,感覺太陽穴似乎漸漸抽痛,漸漸地似乎越來越痛……

「你是誰?是……家庭暴力?」年長的員警問道。

「對!」那女人盯著我,隨口說道。

「你認識這個人?」年輕的員警接著問。

那女人示意不要出聲,盯著我接著說:「林先生,我知道你太太跟小孩在哪裡,但是我需要你先幫幫我。」

「妳?少來了!妳願意幫我?」

「對!因為你很執著,我被你對你家人的那份愛跟執著所感動了,我沒見過這麼愛老婆、小孩的人,所以我決定不幫他們了,我會盡我所能幫你。但是我也需要你幫忙,不然我們找不到她們。」

「好……」

「告訴我你最後一次看見她們是什麼時候。」

「髮廊裡,在髮廊裡,語希正要重新染頭髮,妤婕要跟妳去上廁所然後請髮廊的人幫忙剪瀏海、綁頭髮。」

「當時髮廊裡還有什麼人?」

「那個染一撮紫頭髮的設計師、妳,還有一個胖子。」

「當時人很多嗎?」

「對……人很多……所以妤婕要等一下,然後我被那個紫頭髮的叫去外面等候區等。」

「既然人很多那你還記得當下什麼人?」

「我……我……」

「任何線索、任何人臉,都可能是關鍵,努力回想一下。」

「我……我……我想不起來……我覺得好模糊……我印象中是有很多人沒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臉都好模糊,我想不太起來……」

「怎麼會?剛剛我在上來中控室的路上,那個染一撮紫頭髮的設計師把事情經過都告訴我了,她說你指控她替你太太做頭髮,然後連你們間的對話都講的一字不漏,然後指控我是髮廊今天的白班主管,還拜託你允許讓我重溫一下我以前帶女兒時候的那童言童語的時光。可見你記性很好,整個經過從頭到尾、所有對話一字不漏地都記得一清二楚,怎麼現在卻連隨便一個人的臉都想不起來?你剛不是說當時很多人?所以妤婕才要等對嗎?」

「我……我……我不知道……我怎麼都想不起來……」

「任何一張臉都可以,任何一個隨便什麼在場的人的臉都可以。沒關係,加油。」那女人拍拍我的肩膀給我打氣。

「我頭有點痛,也許是我折騰了一夜,我最近這幾天都沒睡好,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我真的想不太起來。」

「沒關係,那我們換別的方向去找線索,去找你太太跟你女兒。」

「好。」我點點頭。

「你能告訴我你四年前車禍的事情嗎?」

「你?你怎麼知道?」我訝異地看著她。

「我不但知道,我還知道車禍當下有件事你忽略了,有林慶陽對不對?你所忽略的這件事或許可以幫我們找到你太太她們。所以務必請告訴我,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我不太想說……我覺得頭好痛。」這時候我頭越來越痛,痛的快要炸開了。

「過去的因帶來現在的果,深呼吸,靜心回憶一下,我們一起來找線索。」那女人友善地握著我的手,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過。

  「那天是週五,我們提前休假,計畫一起出去,當天……(待續)」

(下接下篇迷蹤(第十二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