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迷蹤(第九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迷蹤(引言、楔子)請點我

「什麼?」我疑惑地看著他。

「這筆資料顯示她在四年前已經除戶了!」

「什麼意思?」樓管困惑地問道。

「資料顯示她在四年前就已經身歿了。」

「怎麼可能?!你會不會弄錯了。」

兩個員警交換了一下眼神,年輕的員警開口了:「你要不要解釋一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們折騰了一個整個晚上,結果是在找一個四年前就已經死掉的死人?」

「不可能啊!我們中午才一起吃飯,帶著我們女兒一起吃飯,一起吃日式料理。她們這麼真實,她們十幾個小時前還在我眼前,對著我說話,警察先生你會不會輸入錯了?」

「不會。」

「那應該就是你電腦資料錯了!一定是資料錯了,顯然一定是網路有問題還是資料庫內容有錯之類的。」

「這是直接連線全國系統的,不會有錯。我覺得你應該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告訴我們到底怎麼回事。」

「什麼?到底現在什麼情況?」我困惑著,隨即吼道:「不對!我覺得你才應該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我太太資料會顯示她四年前就去世了?啊對了!也許你們都是一掛的,一起串通好的。難怪為什麼當初他們在髮廊那邊說要報警,結果你們沒多久就來了,就這麼下子,一下子就跑來了,你們剛好躲在附近,就是一起說好,串通起來,要把我妻兒綁架帶走,然後假裝告訴我她死掉了,讓我以為我神經錯亂,讓我以為我自己瘋了!高招~高招啊!林慶陽,你布這局到底花了多少錢?說你們到底收了他多少錢?讓你們願意配合演這齣天衣無縫的戲碼?」

樓管看了看大家,遲疑了一會說:「林先生?您還好嗎?」

「我好的很!從來沒有這麼好過!當你揭穿一場縝密設計的局時,你怎麼會不好?多暢快啊!爽!打從我進去髮廊你們就安排好了對吧?打從剛剛跑出去的那個紫頭髮的,幫我老婆做頭髮的,她工作就是努力慫恿我去外面等候區休息好讓我們夫妻倆分開!接著打從我醒來後那個拿掃帚叫Vivian就趕快上鏡了對吧?然後再來緊跟上場是那個臉上塗粉的死娘娘腔主管,他努力想要湮滅地上的頭髮證據,然後接著樓管趕快帶著兩個保全衝過來,因為明知道不可能給我找到我老婆、女兒,所以等激怒我後就趕快假裝要報警,然後接著就這兩個警察上場,然後假裝要幫我一起找我太太,取得我信任,接著再突然告訴我其實我太太四年前就去世了,好讓我在這心力交瘁的情況下以為我自己瘋了。喔對!說到這那髮廊裡面美容區的地板上,那結塊的頭髮是血嗎?啊?!該不會我睡著前安排坐我後面,跟我要遙控器的那個胖子也是安排好的吧?他的功用想必就是確認我睡著了沒?緊盯著我就是為了怕我在不該醒來的時候醒來對吧!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環環相扣,等等,搞不好我在休息區等候時,在髮廊給我的茶湯裡面就下藥了對吧!所以我當下才會昏昏欲睡,所以才會睡的這麼沉!高招啊~但是還是被我拆穿了!沒關係!我一定能不僅拆穿了你們的戲碼,我等等一定還能找到你們合起來串通想讓我以為我瘋的證據!然後我拿著這證據自己報警,叫真正的警察把你們這群他媽的王八蛋全部一網打盡!把我老婆、女兒救出來!沒關係!我們走著瞧!」

眾人不發一語。

「說啊?怎麼全變啞巴了?說!那個在髮廊一開始盯著我睡,跟我拿電視遙控器,盯著我哨的那個胖子去那了?怎麼不一起找來大家團聚一下?就差他跟那個姓羅的女的,那個拐走我女兒去廁所的白班主管了。就差他們兩個了耶!現在怎樣?我揭穿了你們的陰謀後你們打算怎麼樣?要不要叫林慶陽出來見我?」隨後我看著那兩個員警說道:「還是你們要逮捕我嗎?警察先生?喔……林先生對不起!我們兩個只是收錢辦事的臨演罷了,我們不是真的警察,沒辦法抓人……啊等等……還是林慶陽砸下重金,買通兩個真的警察?那抓我啊?抓我啊?」我把兩隻手湊做被手銬銬的樣子送去年長的警員面前。

這時房間氣氛凝結,安靜的連跟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

「怎麼了?大家都不說話?因為沒戲了?因為被我拆穿了還是因為發現結果沒把我弄瘋?喔對!還是你們覺得反正都被拆穿了,打算乾脆把我順便滅口算了?好啊~來吧!我們一家可以終於團聚了!拿我頭去跟林慶陽請賞吧!」

這時候中控室門推開了,染一撮紫頭髮的設計師帶著她阿姨走進來。

我愣了會,忽然腦袋裡好像似乎連想到了什麼,但卻又說不上來。

那個女人,染一撮紫髮設計師的阿姨看到我也愣了會。

幾秒鐘過後,我大笑:「好啊,這下金馬獎演員快湊齊了,就是她拐我女兒去上廁所的,那個一開始最早跟我拿遙控器的胖子呢?」

  那個女人看了看所有人……(待續)

(下接下篇迷蹤(第十一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