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呼吸(上,2/4)請點我

  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要跟我攤牌?他要讓我流血?我以為他很愛我?不!傻女人!這世界上有誰是無付出無怨無悔地去愛?不都是愛自己!愛自己旁邊睡著美女!愛自己出去能風風光光讓人羨慕!愛自己能有財有勢!甚至愛自己去愛上一個人的感覺!他不會愛我!他只是愛自己!如果知道我要結婚的真相就會毀滅我!對了!萇柏一定知道了我跟徐勇誠關係!對!他可能會在愛不到我的情況下去找徐勇誠輸誠!我不能讓他毀了我的夢!飛上枝頭的夢!對!我要先下手!對!就這樣辦吧!反正我依稀記得以前又不是沒做過……

  我腦袋飛快的運轉著,似乎完全駕輕就熟,隱約間「魏萬帆」三個字在我湳海中浮現……

  此時電視還在播放著無聊的節目:「創傷後壓力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又稱創傷後遺症,例如歷經戰場衝擊壓力的軍人,我們稱之為戰場創傷症候群,常見的情況是患者會有意識地遺忘當時戰場壓力情況或事件,但卻又可能不自覺地回憶起壓力受創當下的情形,如果不妥善治療壓力所帶給的創傷,甚至會對患者造成幻想起當下創傷情境的幻覺,嚴重者會干擾患者的正常日常作息,例如電影裡藍波就是個很為人知的例子。其實創傷後遺症不僅限於經歷戰場壓力的軍人,其他類似的也會出現在犯罪行為下的犯罪行為人中,戰場上拿槍殺人行為所承受的壓力其實某種程度上與犯行人的犯罪行為所承受的道德責難壓力無異,犯罪行為人雖然犯罪也仍然可能會因此呈現類戰場創傷症候群的情況,刻意忽視,甚至封存曾經的犯行,卻又在特殊情況不自覺地回憶起過去……」

  看到這我忽然一陣心煩意亂,猛然地把電視關了。下樓過了兩條街找到公用電話撥給黃萇柏。

  我:「是我。」

  黃:「妳怎麼沒用妳電話打來?我找妳好幾天了,妳身體好點了嗎?」

  我只是低聲啜泣沒搭腔,我知道有人聽到這會心急如焚的。

  黃:「怎麼了?告訴我怎麼回事?我有請蘇恬靜拿補品給妳妳吃了嗎?我每天都有傳簡訊給妳祈禱妳能快點好。」

  我帶著哭腔撒性回道:「你不要對我這好……」

  黃:「我關心妳天經地義啊……雖然我很生氣也很失望……我知道妳要嫁給那個滿身銅臭的男人!」

  我歇斯底里地哭喊著:「我就是下賤!我就是沒有能力迫不得已要嫁給他!妳不要理我!」

  五分鐘後,我們同意明天深夜在老地方的湖畔見。

  「帶瓶你平常喝的那種酒來。」我怯怯地說。

  「為什麼?妳不是不喝酒?」

  「有些話……有些事……需要點放鬆……」我怯聲嚅捏地說,內心卻浮現著魚上鉤的畫面。

 

(當天)

  我一早收到了網拍買的東西,為了晚上的會面我特意穿上剛買的衣服,為了怕夜裡外面冷,選了件先前他最喜歡的外套,心裡有點雀躍,靜靜地等著夜裡的到來。

  看了看時間十二點十分,我默默地看著他喝下一杯又一杯的悶酒,其實根本不用我灌他,看得出來,在來之前他自己已經先半醉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放下手中的酒杯,牽著醉酒而胡言亂語的他往湖中心走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知道……再往前五、六公尺湖底有個漩渦,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水底下卻很洶湧,湖底不很深,不過兩公尺半多吧,絕對不會超過三公尺。人生不也常這樣,表面上看起來的往往與實際相差十萬八千里,看似愛轉身卻準磨刀。

就這樣吧!牽著他走去那…… (下接下篇呼吸(下,4/4)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