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0724_210239.jpg

當初我為了唸書在嘉義待了六年,渡過了人生養成的兩個求學階段

但是說老實話那時間我沒什麼印象嘉義有什麼好旅館,直到這次……

page0.jpg

「太陽緩緩升起,耀出黃澄澄光芒,天空如畫板,雲朵為水墨,恣意揮灑下,繪出溫度和熱情。繪日之丘由天成飯店集團最新的品牌『天成文旅』所打造,步入旅館內,每一處、每一物,家的場景盡收眼底,服務傳遞著溫暖,心回歸初始,純粹舒適,愛與幸福在此凝聚!」

這是天成文創商旅對自己的期許

對於天成旅館集團我早有耳聞所以並不陌生

這是一個對自己有相當要求跟期許的旅館業

這次聽到天成竟然越過濁水溪來嘉義開店,而且又是文創休閒風格的新旅店--->繪日之丘

廢話不說就決定立馬改變既有安排,特意到嘉義來住一晚

 

導航後才發現原來旅店不在市中心,而在有嘉義好別「野」區的蘭潭區塊內

所以老實說不該太貪玩太晚入住,這裡沒啥店家可問路……

 

到了導航點我眼睛一亮,這根本是高級汽車旅館啊~

果然入住時詢問下得知日後她們也有提供汽車旅館形式的房間,就在住宿區的一、二樓

看來以後入住會相當方便,車滑進去就可以了,省去停車場往返

善用木意象、藤編跟燈光或落地窗光線,再加上穿著親切的服務人員,櫃台整個讓人感覺超溫馨

大廳櫃台.jpg

旅店內還可以看見繪日之丘的吉祥物,嘟比,試營運期間還送嘟比的抱偶

飯店吉祥物.jpg

嘟比是隻山豬,是旅店當初為了被合嘉義在地意象所創造的吉祥物品

既然是山豬吉祥物,當然有山豬爸爸、媽媽等整個家族囉~

飯店吉祥物家族.jpg

正如我們前面所提的木意象、藤編跟燈光或落地窗光線櫃台、服務人員穿著,還有最重要的讓人的溫馨感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服務人員穿著都很休閒,力圖創造溫馨、親和、年輕與活力的形象

相信我,我看到他們制服跟服務態度後,只能說他們真的辦到了,整個印象深烙我心

櫃台邊則還有咖啡吧當入住手續時的接待區,當場並提供現泡熱茶,整個溫暖了我們這些該死光顧著玩到處啪啪走不回旅店的「遊子」(媽啊我下次一定要準時回家,啊不是是準時入住)

大廳櫃台接待區.jpg

是的,真的,我住天成的繪日之丘就有這種感覺--->回家了~~一種完全遊子回家的溫馨貫穿了整個住宿過程

不管是裝潢、服務、氛圍都不斷讓有我這樣的念頭,「家」的「親切」、 「家」的「溫馨」

不過當晚實在太暗,櫃台跟咖啡吧接待區照片都是隔天一早再補上的

 

我們住的地方得從櫃台搭電梯上樓後再過個天橋

電梯廊道上有著很有意象的畫作

電梯間客房走廊畫作.jpg

至於天橋則全是玻璃帷幕圍牆,走在天橋上,配合夜色跟旅館燈光,把「渡假」兩字詮釋的相當好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所謂的「(天橋)把『渡假』兩字詮釋的相當好」這句跟我們接下即將看到的「驚豔」

實在實在實在遜色太多!!!!!

 

入了房內,門廊衣架顯得很有設計感

房間內入口.jpg

房間內大床、電視都是當然的,燈光跟木造的配合顯得讓人溫暖地想直接陷進床上不想醒

P_20160724_203143.jpg

P_20160724_203509.jpg

浴室配置半套,相當簡潔大方

P_20160724_203204.jpg

浴室內的備品相當整齊地掛在牆面上

P_20160724_210735.jpg

備品擺放配置在整體上來說,簡約又不失美觀,不僅方便取用又有效利用空間

光這些都沒什麼,更棒的是妳絕對想不到室外竟然還有個獨立空間的泡澡池!!!!

P_20160724_203347.jpg

 

驚豔還沒結束,剛剛……我們看的其實只不過是次臥……

我們的房間其實是……兩間獨立臥室各有生活空間的

真的~

主臥、次臥均有各自的電視、洗手間、陽台、小台桌、房間拉門,甚至飲料、杯具和備品也都是各自按房擺放,所有生活空間除了沐浴外均可以獨自使用,不用仰賴另一間供給

所以相當適合兩個親密的兩口家庭或四口親子家庭住宿!

家有小孩可以獨自入睡的,來這就對了,包你晚上還有機會喘口氣,跟自己另一半享受一下渡假的私人空間

兩個親密的小家庭一同出遊,來這就對了,包你兩家關係增添互動更加緊密,卻又不失彼此隱私機能

真的棒到不行啊~

 

廢話不多說來看主臥到底生尬啥米款

主臥的床又比次臥再大一籌,絕對「king中之king賽使」的(胡謅ing)

P_20160724_203001.jpg

P_20160724_203020.jpg

不僅次臥有陽台,主臥也有自己專屬的面路景觀陽台

P_20160724_203540.jpg

大片落地玻璃圍牆使得即使是白天也有很好的穿透景觀

主臥小陽台.jpg

主臥浴室還算寬敞,沐浴時不致無法使用或盥洗,主臥浴室內的馬桶則為免治馬桶

P_20160724_202940.jpg

不過當然出門在外免治馬桶到底好還是不好則為見仁見智了

此外,浴室內除了基本的沖澡外另有泡澡澡缸

P_20160724_202912.jpg

或許是為了怕跌倒,例如親子時的孩童或者兩口家來而是帶長輩來投宿打尖時

所以兩間浴室都特意不用門檻,或者用很低很低的門檻

然而次臥浴室沒有沖澡空間,所以不會有「大水漫流」的問題

主臥淋浴間與外間洗手台間也一樣沒有地面區隔就會有問題了,為了避免「水淹金山」所以只好如下圖般拿條大浴巾放門口止水

浴室大門.jpg

其實要解決這問題也不難,最初設計時可以思考使用導溝方式

詳細具體內容可以參考高雄市政府高雄厝施工規範

剛好工作關係有接觸到這部份

而高雄厝正是高雄市政府近年所努力推廣的,我們不用長篇大論談及高雄厝的理念、作法,不論好壞

但至少在這浴室導溝這塊我認為是相當好的,符合物理學原理,只是防水施做的細膩與工藝要求都比較高,不然下層住戶會有問題

我之所以會特別提這個主要是善意提醒大家

入住時要注意沖澡水量或塞大毛巾

以免水流的到處都是

這裡可沒有法海跟白蛇

退房時只有無奈的服務人員

希望大家投宿時能體諒清潔或服務人員的辛勞

將心比心

 

當天入住打尖時,繪日之丘還在持續興建整理

目前試營運期間餐廳是沒有開放的

所以均只提供餐盒,餐盒則有中西式

客官,您可以別小看這餐盒啊~

中、西式餐盒各一.jpg

雖然就一人一盒,但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左邊為中式,共有九道小菜、一碗粥再加水果(香蕉),整個很澎拜啊

溏心蛋跟醬瓜都不錯吃,皮蛋那格也好

右邊則為西式,雖然看起來比中式簡單點,一個潛艇堡、一個小雞蛋糕、一瓶蘋果汁以及水果(還是香蕉)

但是潛艇堡其實蠻好吃的,其實我當天三兩下就吃完了(沒辦法就好吃啊

所以當下真的還蠻想再多吃幾個……

當天服務人員也很貼心,有幫我們多準備額外的餐盒,讓我得以一嘗所願,超窩心的啊(可能看得出來我是餓死鬼……

 

夜裡蘭潭是沒有太多燈光的,那邊比較低度開發

所以昨晚未能好好看看繪日之丘的外觀,只覺得燈光打下的光暈打得好,住宿區建築外觀很特別

白天藉著熱死人的太陽(該死的夭壽熱暑假啊~)終於可以好好看看了

P_20160725_112257.jpg

整個旅店在外觀設計上相當顯眼,各戶的大片窗以及跳空的外推陽台,保證可以在隱私跟景觀欣賞上取得最大公約數

此外,配合各種不同顏色的玻璃,顯得相當吸晴

 

說到這我真的真的得把我昨晚睡得地方特別「馬克」起來給大家看看

燈燈!!

住宿房間於飯店相對位置.JPG

上面紅筆圈的地方不過是我們先前提到的主臥室景觀陽台而已!!!!!

講這個代表什麼意義?

一、房間有特別設計,在整個住宿區中視野真的好的沒話說,而且也有相當充分的隱私空間,全獨立的景觀陽台絕對可以完全不受干擾

二、顯現出陽台所為繞的範圍,又因為景觀陽台是獨立使用的,絕對可以推估整間房間到底有多大~~還有別忘了我們這角度還拍不到次臥的泡澡陽台

三、這次住宿我覺得還真的蠻爽的,舒適又溫馨,絕對讓人有休息到

四、我真的真的覺得住在這超爽(因為意猶未盡,所以又再強調一次

 

一開始我們說過繪日之丘有個相當大的特點,除了文創旅店外也有汽車旅館的形式

在這我們可以看到住宿區的低面樓層直接設有汽車廊道,門口還有個吉祥衛兵「站崗」歡迎

飯店吉祥物0.jpg

至於一般停車場則設在旅店的另一側,得穿過櫃台區才能走到

停車場設有座椅,我在想等工程都完工正式營運後或許可以充作飲料或咖啡廣場

飯店往停車行人通道入口.jpg

 

當下繪日之丘文創旅店還在試營運期間

所以有很多地方還沒開放,當天住宿區也還有些房間還在進行木工裝修

我入住的是平日,所以師傅要作工本來就是正常

畢竟沒完工何時才能正式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呢?沒展現的話嘉義哪來這麼好這麼優質的打尖地啊

然而入住當晚櫃台仍然很貼心地特別交代工程師傅嚴禁過早開工,讓我們悠哉悠哉地睡醒、吃完早餐

貼心的行為讓人由衷地感謝

我真的得再說一次

來這,真的有爽到!繪日之丘把「渡假」兩字詮釋的太悠閒了,太讓人放鬆了,太讓人喜悅了

「渡假」不就是悠閒、放鬆再加上喜悅的回憶嗎?

我可到現在都還在回憶房間、旅店的一切,那美妙的氛圍讓人不自覺地愛上這裡

即使是試營運期間都能拿捏到如此

不知道何時正式完工,讓我再回去泡浸那「渡假」的氛圍

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再回去!!!!

希望到時能讓自己心靈期待中的小小不滿足因此能再補上完整體驗

畢竟這裡真的好啊,夠了,這話就夠說明一切了

 

 

 

 

 

住宿小資訊:

位置: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上,近蘭潭觀光區

打尖投宿地: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當次住宿所需費用:使用住宿券,四人成行,平均每人約一千元,試賣期間有特別優惠活動,詳情可參考官網

停車場與便利性:旅店旁有水泥地停車場,也有汽車旅館形式房間,自住宿區步行至停車場約一分鐘

房間舒適度:八分(滿分十分,最低零分,以零點五分為一級距),試營運期間旅館公共空間有些難免未盡美之處,略酌扣分
早餐及菜色好吃推薦度:有含,為餐盒式,推薦
晚餐及菜色好吃推薦度:無,當時為試營運期間餐廳尚未開放

住宿亮點:房間空間很大且空間設計機能非常便利,相當適合兩個親密的兩口家庭或四口親子家庭住宿,戶外有泡澡池,試營運期間有特惠活動,住宿還送吉祥物嘟比抱偶,相當物超所值

其他住店提供公共設施:大廳設有咖啡吧

其他官方資訊:可參考官網資訊

其他注意事項:因現場施工仍中,雖然不會有凌亂狀況,但有些地方仍要小心,如果有小朋友隨性要特別注意,綁好別亂跑

週遭推薦景點或住宿之相關文章與資訊:

新港、北港一日遊

P_20160430_143218.jpg

午後的悠閒時光,檜意森活村

page.jpg

竹崎親水公園,漫步在樹叢中的雲端美

page.jpg

歷史的足跡,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

page.jpg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