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01.jpg

  你會做夢嗎?我曾經夢見我躲在一個海邊的橋墩下,一座很長、很長,長到幾乎看不到盡頭的橋遮住了天上的太陽;在我夢裡那橋上有著一片幾乎無雲的藍天,那橋下的海水則是如此地湛藍……藍的一望無際……藍的無憂無慮……藍的……深不見底……那橋下深邃的海水…………如此地深不見底……彷彿……隱藏著什麼讓人壓迫著、喘不過氣得秘密…………

  靜靜回想起來,曾經,不只一次,我忽然從睡夢中猛然驚醒,一次又一次,旁人總疑惑著看著我,感覺我好像忽然、猛然地咳的快死掉一樣,那急遽的咳嗽傳遍四週,嚇死所有看到、聽到的人,然後看著我醒來而我卻又好像若無其事一樣翻身再睡,隨後又再次傳來劇烈咳嗽,然後我才徹底離開睡眠。

  沒有人知道……其實,每次這樣醒來我都很難過,很累很不想醒,很想就這樣一直睡著不要醒,但是那感覺真的讓人很難承受以致於卻又不得不醒。

  沒有人知道……那種……好像掉在水裡快被溺死的感覺,是如此地痛苦,如此地讓人難以承受,沒有人知道……大家只以為我只是咳嗽,莫名的咳嗽……然而事實上我卻感覺像嗆水,猛烈地想把肺中的水給咳出來、嗆出來,即使明明週遭一點水都沒有仍然不自覺地痙攣、抽搐,那真相……沒有人知道……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我當下夢見了什麼?有人說夢是個徵兆,對未來的徵兆。為什麼我會一次又一次猛然咳醒?這些我都不知道,每次醒來,除了那種嗆水嗆到快死掉,努力想把那充滿肺部水的感覺擠出來,努力在生死邊緣間掙扎的感覺外,其他的我總是茫然……

  我只知道那肺泡中浸滿水、嗆水到快死的感覺真的很真實……很真實…… (下接下篇呼吸(上,2/4)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