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夢(中,3/4)請點我

(或直接點我跳至第一篇夢(楔子,1/4)

 

(三天後,男生)

  「經理,一早有快遞送來一大束鮮花跟卡片,我已經放在您桌上了。您太太真愛您。」

  我看著竊笑的助理,遠遠見著自己桌上擺著一大束鮮嫩的粉紅玫瑰,一臉狐疑地拆開卡片,只見藝婷娟秀的字跡,它寫道:

  「前晚我們的孩子流掉了,我們的孩子沒了,我們唯一的聯繫沒了。

  沒了也好,別說我冷血,這些日子來我承受的心理煎熬不是你能想像的!我不說是因為我愛你,不表示它不存在。我本不是個壞女人,我本只期望一份正常真摯的感情,一份可以讓世人祝福的感情。你給了真摯,但誰給了正常呢?

  那天深夜我自己一個人留著血時你在哪?我找不到你,不能找你,因為那時睡在你旁邊那個人不是我……

  那天深夜我一個人在洗手間盯著自己的鮮血,我霎時明白這段感情又能給你我什麼呢?我們都有彼此的家庭、彼此的責任,可那責任卻又不是我們對彼此間所擔負的,而卻是對另外一個蒙在鼓裡的人所肩負的義務與責任,這是多麼矛盾多麼弔詭!正如我的心時時都在矛盾中煎熬一樣。

  如今那聯繫斷了,你我都該狠心面對這一切。別了,不見了,就當我從未來過你的世界,謝謝你給過的美麗回憶。」

  電話那頭傳來空號的機械語音,我癱坐在椅子上,眺望著落地窗下熙攘的人群,或許她正藏在人群中的角落,望著樓上,望著辦公室,望著我,望著晶瑩的淚珠,正如我似乎望見從遠方人群中那淚水的閃爍般。

  我想起了那個夢,熟悉的夜市街道,我哭著求著,低喃著不要連聲再見都沒說,我一直找一直找妳,心碎了,我感覺她永遠都不見了,我感覺我的心永遠都不見了,我感覺……我們之中有一個人已死去………………

 

(全篇完)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