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上班族,雖然我坐辦公室的工作相對輕鬆

但是朝九晚五的日子,總難以好好地從事、鑽研『』這樣的高深活

登登!所幸出現了白痴簡單料理教學,再加上日式風味醬油推薦超級好朋友的 龜甲萬料亭和露

IMG_20220629_200925.jpg

特別強調主打『鮮甜不死鹹,健康無負擔』的龜甲萬料亭和露,對上班外食族來說真是溫馨貼心、到糾感心啊~

讓人可以輕輕鬆鬆搭配 清爽型日式風味醬油 完成一道簡單配方的美味

讓妳即使是料理白『痴』,也能輕鬆白『吃』一頓溫暖到心房的簡單料理~

所以,請注意,本篇我們只教像我這樣愚蠢到不行的料理白痴,只適用像我這樣朝九晚五沒時間料理的可憐上班族,太稿崗的活我們今晚絕對不幹!!!!!

 

 

首先讓我們看看今晚溫暖在心簡單料理的第一幕, 肉末冬粉拌鮮菇

這幕參與的演員如下(食材準備):
一、肉末適量,肉食主義者可以多加

二、青蔥一或兩根

三、乾燥冬粉酌量,如果僅是為了兩、三人份配菜,建議可以準備一只即可

四、杏鮑菇數朵

五、不可或缺的『 龜甲萬料亭和露 (昆布香菇) 』,噹噹,這是今夜的主角啊~像我這種料理白痴的救星,千萬千萬別忘記

六、保持愉悅的心情準備享用!對!沒錯,夠簡單,今晚就的美味只要上面那些就足夠上演!
  誠如我們先前強調的,太複雜的、太多食材的我們今晚不幹!因此,今天!我們!懶人!完畢!

演出過程(料理作法):

一、肉末部份務必確認已經解凍,可以隨時下鍋,如果沒時間解凍,可以考慮直接去買生鮮產品

二、將充滿青春活力的青蔥(話說妳不覺得青蔥跟青春音有點像?所以青蔥想必很青春活力……OS.林強同學,你這是演那齣?!)洗淨後切丁
  請留下翠綠,其他的蔥白部份一樣切丁後另有用途,將兩者分開留用

三、乾燥冬粉記得泡水,泡水當然要完全淹到全部的冬粉,有鑑於這步驟需要一點時間,偺們可以去晃晃,隨便想幹麻就幹麻,半小時後見,如果不嫌麻煩,一早上班前先泡著,下班回來傍晚再弄也可以
  之所以選擇乾燥冬粉,是因為這個比較好買到,大賣場、全聯啥都能買到,符合懶人條件

四、杏鮑菇洗淨後切片

五、熱鍋,建議中式炒鍋,因為弧形鍋底你會比較好控制這道料理過程中富含水的料理。鍋熱好後,蔥白部份撒入爆香,隨後加入肉末、丟入切片的杏鮑菇,大火拌炒。最後,冬粉併水倒入炒鍋中(注意鍋內油存量狀況,油不可剩太多,小心要避免加水後四濺),注意水分要能蓋住『大部分』的冬粉

IMG_20220630_193103.jpg

六、打開今夜的主角,料理白痴的救星,龜甲萬料亭和露 (昆布香菇),以近乎和水分一比一的方式倒入料理中,這時候你有沒有發現一個美妙的事情?像我這樣新手,在料理過程有時候難免手忙腳亂,追趕跑跳碰,有時候東西一把丟下去,一不小心倒了太多……整個就GG了
  登登!這時候龜甲萬料亭和露 (昆布香菇)很貼心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她採用擠壓方式,要用多少擠出多少,再也不用擔心不小心一下就整個全『梭哈』了

七、水滾後,撒上青春不已的青蔥蔥花,接著蓋鍋(文火約五至十分鐘,端看個人喜好,可以參考冬粉是否已變色),讓冬粉吸收一下美味鮮甜的龜甲萬,然後待會我們再吸收掉沾滿美味鮮甜龜甲萬的冬粉,不是非常非常地優啊~

 

對沒錯!就這樣,料理完成可以起鍋裝盤了,從下鍋到起鍋前後不會超過十五分鐘的時間,一道簡單的懶人料理救星就這樣完成

 

IMG_20220630_193434.jpg

IMG_20220630_193623.jpg

IMG_20220629_200902.jpg

心得:

起鍋時香味四逸,真是太可惜諸君不在現場,不然鐵定你們會跟我搶這一盤,或者……直接搶走我的祕密法寶,料理白痴救星,『 龜甲萬料亭和露 (昆布香菇)

我真的得說這道做完完全不流汗,輕輕鬆鬆享用

然後『 龜甲萬料亭和露 (昆布香菇) 』的味道也很獨特,而且雖說是「昆布香菇」,但蔬食者仍然可以盡情享用喔~

因此,加了『 龜甲萬料亭和露  』,吃起來非常清香鮮美,有提味功效,哪怕遇到料理白痴兼智障,都能靠這瓶起死回身,你我都能是食神!!!!!!!!!!

IMG_20220630_193709.jpg

IMG_20220630_193724.jpg

如果你覺得上面那齣還不夠過癮,身為懶到不行懶癌末期的懶人、或是身為料理白痴愚蠢到極致的料理智障,那麼你一定要看看接下來林強大師從事法律工作十數年的朝九晚五後悟出的心得……蛋佐三鮮燴嫩腐

 

 

因此,接著我們同場加映今晚第二幕, 蛋佐三鮮燴嫩腐

IMG_20220701_190442.jpg

這幕參與的演員如下(食材準備):
一、豆腐一盒,本次預設一樣是為了兩、三人份配菜

二、雞蛋一顆

三、空心菜數根

四、木耳一些與辣椒一根,木耳建議可以約略一個拳頭大小

五、不可或缺的『 龜甲萬料亭和露 鰹魚 』,噹噹,這可是本部電影的美麗女主角,有了她盡可收到畫龍點晴之效,切記切記

六、保持愉悅的心情準備享用!對!我們今晚上映的都是極簡風版,太囉唆的食材準備我們不幹!!!!
  所以我得再次強調,我們!!懶人!!!今晚!!!!十五分鐘開飯!!!!!

IMG_20220701_184338.jpg

 

演出過程(料理作法):

一、豆腐切塊
  但不用太『稿剛』切的多整齊,因為我擔保你如果像魯智深對鄭屠那樣精功細活慢切,等下鍋時你會發現都白工了

二、木耳切絲,如前照片,我們切完了,切那樣寬就好,不用切到多精雕細琢,切記我們今晚是懶人,我們上班很累,我們十五分鐘要開飯!!!!

三、辣椒切片或者乾脆像我這樣用手撕碎即可

四、空心菜切丁,相信我,這已經這道菜最『稿剛』的一步了,但妳聽我的照這樣做的話,你丟下去後滿谷黃金中帶著翠綠翻點紅,會讓這一切看起來好看一百萬倍,眼睛好吃一百萬倍!

五、打蛋,攪拌,備用

六、熱鍋,加入水些許,待煮滾後,丟入剛剛切絲的木耳、辣椒、蛋汁,隨後攪拌,讓蛋汁不要結塊,木耳快熟後豆腐下鍋,撒上切丁空心菜

七、倒入『 龜甲萬料亭和露 鰹魚 』,與鍋中水比例略少於一比一(水略多一點點),蓋鍋,大火約兩、三分鐘,起鍋裝盤

對沒錯!就這樣簡單,這比剛剛那道更簡單,從下鍋到起鍋不用十分鐘!!!!!即使算上連豆腐切塊、木耳切絲、空心菜切丁、打蛋到料理完成起鍋,前後大約十五分鐘!!!!!!!

IMG_20220701_185851.jpg

IMG_20220701_185857.jpg

心得:

說起龜甲萬,其實也是有歷史的品牌,從小伴著我長大,然而進入社會後,朝九晚五的工作,讓我想到是不是能有一個簡單的手段?

能不能滿足外食對健康的疑慮?能不能溫暖一個外食族的胃外順便撫慰一個外食族的心?

這道蛋佐三鮮燴嫩腐配上『 龜甲萬料亭和露 鰹魚 』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解決上述問題的答案

這道菜料理簡單,豆腐鮮嫩,雞蛋營養,翠綠空心菜伴著鮮紅辣椒,讓人光看就目不暇給

IMG_20220701_190216.jpg

IMG_20220701_190340.jpg

而『 龜甲萬料亭和露 鰹魚 』的帶著海鮮的鮮甜,更能烘托出完美的風味與香氣

加點飯直接半著吃也可以很美味,而且整個過程,從食材準備到料理完成,每一個環節都相當快速、迅捷、簡單、不囉唆!!即使是料理新手,甚至像我這樣料理白痴,都能輕鬆搞定!

十五分鐘就上桌!!!!十五分鐘就開飯!!!!!

當我從事法律工作十二年了,有時候相當燒神耗腦力,想吃點好吃的又怕老是外食不健康,想要好吃又健康又顧慮著往往下班也未必有充裕時間能自己料理(含淚)

如今……神啊~

還有什麼比累了一天後輕鬆簡單的吃一頓更讓人開心愉悅呢?這道菜加上『 龜甲萬料亭和露  』就可以是你今晚的選擇了!!

況且『 龜甲萬料亭和露  』係日式風味醬油推薦中的極品

如今更採用換新包裝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技

好擠、好用、好調配,完全不怕手忙腳亂,輕鬆拿捏添加份量

這是我十二年法律生涯中真心推薦,這無疑是今晚最好解決我需求的方案啦~

我這料理白痴都行,你絕對也可以!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