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遺忘(中)

  「請叫我熊醫師!其實我們並沒有這麼熟,所以請你叫我熊醫師就好!」西裝男換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翹起二郎腿靠在椅背上接著繼續說:「你做什麼工作、家裡什麼背景,我都很清楚,不要太訝異,這世界上很少有錢辦不到的事情。我猜你也不願意去徹底治療,貧窮醫病論不是沒有道理。只是我沒想到你連檢查都不去,難怪窮人總是逃避,狀況總是越來越差。」
  他沒搭腔,他想再怎麼說這人都是可蘋學長,他們關係很好,應該不要讓可蘋為難,所以選擇沉默,不管是言語上還是表情上,都一副沉到底的樣子。
  西裝男接著繼續說:「你知道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吧?可蘋就是天使,天使就該待在天堂跟其他眾神在一起,不是去地獄裡跟妖魔鬼怪淌混水。可蘋醫師今年已經是R3了,不久就正式了,將來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經濟上都不可限量。你覺得你能配得上一個醫師當女友?更不要說奢望將來取個醫師當妻子了!說現實點,你不管社會地位上還是經濟實力上都比不上她,她要的生活你供給得起嗎?不知道的旁人還以為你是貪圖她的財富……更何況你又一把年紀了,差了七歲……」說到這他頓了頓,看了看他的臉,仍然一如剛沒搭腔一樣沒帶著任何表情。於是轉了轉接著說:「當然我知道你不會,你很努力很有骨氣,不會貪圖可蘋未來的財富,只是你家世不好,過去犯的錯讓你壓力太大。其實我一直都有秘密觀察過你,我瞭解你,但是別人未必瞭解甚至認為你不過是未來可蘋醫師旁的附屬品,各種更難聽的閒言閒語總會有的……。今天,可蘋愛你喜歡你,所以現在不會介意。但是你愛她嗎?喜歡她嗎?你忍心讓她日後一個人面對這些?你覺得你能供給的了她應該享受的生活?況且你現在的身體狀況……以我判斷,我覺得你可能有東西壓迫到腦神經了,不是血管瘤就是……你希望她因為你而難過?因為你而失去依靠?與其將來讓彼此痛苦,不如趁情況還沒更糟前,你自己選擇悄悄地離去。你仔細想想吧!聽我一句勸,放手吧!真愛一個人應該要希望她幸福的,哪怕這幸福不是你能給的。」
  他仍然沒搭腔,但是表情明顯看得出來不再那麼沉默,思緒在他腦海裡飛竄著,可是他的頭又痛了起來,不知道是老毛病犯了還是心糾結著,好難,真的好難!
  「不管怎麼樣,我先拿五萬塊給你,看在你是可蘋醫師的朋友份上,我希望你去調養好自己,慢慢思考我剛講的話,真愛一個人應該要希望她幸福的,哪怕這幸福不是你能給的。如果我覺得你需要我會再拿二十萬給你。」
  他耳朵轟鳴著,腦海裡不斷盤旋著剛剛那段:「慢慢思考我剛講的話,真愛一個人應該要希望她幸福的,哪怕這幸福不是你能給的……哪怕這幸福不是你能給的……哪怕這幸福不是你能給的……」


(五個月前)
  「嗨,是我,我說過了我真的覺得我們不適合……我說過我的初戀女友回來找我了。妳不要問再留言問為什麼我選擇她,感情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對了就對了,不需要理由……況且那是初戀,人家說初戀總是男人的夢,總是刻骨銘心的……妳電話我早就設為來電拒接了,不要再打了,其他的我也都封鎖了,我們已經在一起了,我得顧及她的感受。我下個月要搬家了,我們不會再見面了。不要再傳留言也不要再傳簡訊給我了好嗎?我真的真的都收不到也不會看!妳的未來有更好的人在等妳,不要執著眼前的假象而困住走不開……這是我最後一次留言給妳了,再見……」
  「您的錄音已經結束,取消請按零,要重聽請按米字鍵,確定請按……謝謝您,再見。」


(現在)
  我回憶完了這一切,輕輕嘆了口,嘴角卻帶著矛盾著微笑,走出了醫院出口的落地門,仰頭望了望從天飄下的細雨,輕輕地閉上眼,細細地品味著這一切,任憑雨水打下,水……流過我削瘦的雙頰,心想……也許我身體裡的壞細胞也正開心鼓舞著吧!人……不過就副皮囊,就捨了吧!
  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耳後傳來,我低下頭感受到那顫抖著的心,它跳躍的如此的大聲,差點震破著我的耳膜,我知道它想呼喊什麼,然而我更知道我不能去傾聽它的呼喊。我停下腳步,沒打算回頭,試著無神地望著對街朵朵傘花,心裡想著……過去那撐傘的美好……真希望一切都靜止了……
  她鼓起勇氣打斷了這一切,把一切靜止拉回了現實……她語調中帶著顫抖音:「你刻意跑來了,然後看了我不到五秒鐘就走?五個月都不聯絡,整整他媽的五個月!如今來了卻一句話也不說,只看了我五秒鐘就走?」
  「是!」
  「為什麼?」
  「因為我快忘記了妳的樣子。」
  「我不明白!」
  我輕嘆了一口氣,輕的只有自己能感受,彷彿回答的是自己問題:「人……總會遺忘些什麼,隨著日子,隨著年齡……老了……會遺忘,總會有那麼一天……或者……也會遺忘。然而,我現在還不想忘記妳。晚安,待會六點記得用餐,我走了。」
  隨後我飄進了雨裡,飄進了虛無,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遺忘她,我只知道在我闔上眼前,她正微笑著站在我面前……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