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美麗島站的美麗,未完的樂章



在他訝異和驚喜之餘,他在裡面注意到一張粉彩紙,那樣式和紙質令人想起四年前借來的書。上面用再熟悉不過的字跡寫道:「敬愛的戴少俠,雖然今天見面的方式 是我很久前就已經計畫好的,不過我還是有件事得對你坦承老實說,我原先有點擔心你沒辦法順利拿到提袋和信。倒不是對你的質疑,而是對我自己沒信心。我想像 過你的模樣,到後來知道你會穿軍服來時,我忍不住在我腦海裡勾勒出你戎裝筆挺、英氣煥發的畫面,就這樣讓我昨晚想了一整夜,越想你的樣子就越覺得我卑微。 我對我自己沒有信心,一直到今天下班前我一直都有種想逃避爽約的念頭。抬頭望見壁上的電子鐘,秒數一直不斷地更新,使我明白到人生不會因為我一時的退縮、 逃避而暫停,不管是你的人生還是我的。所以我說服了我自己按照許久前擬定好的計畫執行,和你玩這小遊戲。如果你真的避不見面跳上車走了,我雖然不會怨你, 但我想先前你寄給我的信再也沒有留念的必要,這不是賭氣而是失望。請原諒我給你的小測驗,當你能看到這封信時,已表示你是個正直、誠懇又可以信賴的人,斷 然不會為了這有趣的小遊戲而生氣。還記得在你遠航的時候,我一有空就跑去港口邊看大船入港,想像或許哪艘船能在你揚威異域、維護世界和平之餘,把戴少俠的 信帶來我身邊。此時此刻的我應該正在前往西子灣的列車上,正打算去看夕陽和大船。你有空嗎?請別讓我一個人在西子灣站旁等太久好嗎?」





東華看到這(若寧的信),連忙拎著紅白提袋,奔上樓,跳上最近一班往西子灣的列車。列車進站後便急忙下車,正打算飛奔上樓出閘找若寧。忽然一陣嬌滴得聲音把他叫住。

「戴東華!」

東華只覺得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對了,就是先前那位穿黑的發亮高跟鞋,在美麗島站月台樓梯問他有什麼事的小姐!高興地一轉身,便望見她真真實實地站在那,兩人四目相望,突然她笑了,燦爛的笑容把周遭人群的喧囂都隔絕了。

他慢慢走了過去,說道:「呵,好傢伙,妳居然玩這樣的遊戲整我,想這樣就算了嗎?」

「那你想怎麼樣?」高跟鞋女郎抿嘴笑著問。

「嗯?我想妳至少還欠我一個問題的答案。」

「哈!如果你是想問我覺得你在這遊戲裡表現的怎麼樣?那本小姐『現在』的回答很可能是不及格喔!」

「為什麼?」

「哈!你不知道啊?你這大笨俠。」

東華搖搖頭。

「因為本小姐到現在都還沒吃飯、看夕陽、看大船。所以說囉,你『現在』的表現很令人滿意嗎?」

他笑了笑,搖搖頭回道:「不是,這不是我要問的問題。」

她一聽反到一臉狐疑,「那你要問什麼?」

「我想問妳,妳信上說如果我沒出現,」晃了晃手中的紅白提袋,「這些信妳就全部不要了?」

她眼神飄了飄,手細心地替他拂了一下金色的士官章上的塵埃,咬了咬下唇,輕點了一下頭。

那裡面為什麼少了那張蓋滿戳記的紙?」

她又笑了,「那是個很特別的禮物,老實說,我捨不得丟。」

他聽了也笑了。

在兩個人上樓梯出站的路上,若寧小心地問道:「怎麼妳這麼惦記那張紙啊?」

他點了點頭,不假思索地回說:「對啊,那張蓋滿戳記的紙不僅是我軍旅生涯的紀念,上面也寫滿了對我心愛女孩的祝福與思念。所以它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獻給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人。」

她又笑了,不過這回卻是笑倒在他懷裡。



兩人選擇去英國領事館,看完了夕陽,看完了大船,吃完了晚餐,享受完燭光下的美好氣氛。當然這些都是兩人世界的甜蜜時光,旁人是不該打擾的,況且如果真要我說,恐怕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啊!所以讓我們就這樣三言兩語算是帶過吧!

在兩人搭末班捷運,回去美麗島站的陸上,彼此牽著雙手閒聊著。忽然東華像是想到什麼,疑惑地問道:「我很好奇耶,妳要怎麼說服一個車上才認識的太太幫妳忙?她不會覺得妳很奇怪或覺得拿著紅白提袋站在那等人會很不好意思嗎?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不會啊!很簡單~哪會有什麼奇怪或不好意思。」她邊說邊躺倒在他的大腿上,一邊玩著他粗糙的手指,一邊笑望著他說:

  「傻瓜!她是我媽啊」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