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前篇瘋狂(楔子)請點我

 

(七年前,貴州邊境)

遠方的廣播喇吧音樂:「前進!各民族英雄的人民!偉大的共產黨,領導我們繼續長征!萬眾一心奔向共產主義明天,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英勇的鬥爭。前進!前進!前進!我們千秋萬代,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高舉毛澤東旗幟,前進!前進!前進!進!」

狗吠由遠而近,幾十雙腳踩踏枯枝聲紛亂地從四面傳來,我看了看對岸不見任何動靜的林子,深深地嘆了口氣,默默地銷毀手中的紙片,隨後深吸了一口氣,從五十多公尺的崖上一躍而下,墮入冰冷的深溪中。

(同時間,台中豐原醫院)

「什麼狀況?」

「傷患騎車在路口遭到後方追撞,尾椎骨可能有挫傷,腹腔內可能有出血,四肢及臉部並有碎片割傷狀況,救護車大約五分鐘內到!這是患者健保雲端資料。」

「這血型比較特別,血漿可能需要調庫存。先準備二號手術室!」

 

(六年前,台北士林)

「你的申請我看到了,我跟上面討論過了,調你去保警,希望不會太委屈你。」

「謝謝長官!」我立正行禮。

他回禮後,走過來拍拍我肩:「我們很高興你能平安回來,別自責了,不管是任務還是家庭,這就是搞情報的得自斟獨飲的苦酒。加油!」

我報以微笑沒說話。

 

 

(五年前,台北立法院前)

我忍受著我三天沒洗澡的酸味,無奈地看了看手機的訊息:「加油!注意安全,抓緊空檔時間吃飯、休……」

還沒來得及看完那短短的三、四十字,不遠處的歌聲又開始傳唱:「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著島嶼每一個人,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只聽那歌聲越來越大聲,人群又再度聚集湧現,輪值指揮官離我不到十五公尺的地方喊道:「守住!線要守住!保持陣型!」

雖然他用了擴音器,但是我明顯聽到他聲音的沙啞、疲憊……我們都是……

 

 

(現在,新北新莊)

「又是誰?他說妳真好耶!」我聲音中帶點刻意壓抑的怒意。

「等等我看看……」她背著我滑開了手機:「喔~這是先前網路認識的朋友,他很陽光呢!他只是問我這幾天連假去那?我說去渡假走走。」

「這人我完全不認識,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妳不是單身吧?」我試著平靜地敘說我的疑問。

「對!這種事幹麻跟人家講?」

「這種事為什麼不要跟人家講?然後又為什麼對於我的有『疑慮』的朋友卻要求我必須跟對方講清楚?」聽到這我心裡低估的,但沒搭腔,我累了,默默地嘆了口氣:「我覺得妳在北部,紛雜的朋友太多……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完全不認識的人說妳真好之類的了。感情的經營不該是有話就說?妳哪個朋友都不說,指望我能跟妳多近?」

「不要把事情扯到我身上,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你為什麼還有跟你前妻聯繫?」

「兩個人在一起能分妳的我的嗎?」我探了一口氣,接著說:「 對她我很內疚,即便分開了當我面對學運不眠不休時她送上了關心,那段時間我在大陸沒能好好照顧好她,反倒是她受傷了我也沒能陪伴她,她臉上的疤就算不大仍然對她將來的婚姻一定會有影響,更別說我耽誤了她四年。

「我懷孕了!」

(下接下篇瘋狂(中)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