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淚(中)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淚(楔子)請--->點我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她真的真的太完美了,)我都不知道想當初三年前我怎麼認識她的,她就這樣不小心在我公司樓下門口撞到我,然後就這樣把兩個人人生給撞在一起了,每次我回想起來都覺得是上蒼給我的福氣,每次我都跟她說:「回想起過去交往過程我怎麼感覺想當初其實是妳在追我吧!」結果每次她都笑而不答。有間自己的公司,相識不到半年就娶了太太,結婚兩年多就有個一歲半的兒子,而且更棒的是我完全不用煩惱什麼「兩個家庭結合的問題」,我太太很少很少,真的幾乎沒有,叫我回娘家,所以我想我應該算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吧!

「你又在想什麼?」

我太太剛從後場廚房走出來時,看我發愣隨口一聲問,把我思緒再拉回了店裡。「沒有,我只是在想公司的事情,想說林董那筆八千萬的單要不要接,然後接完後公司自己吃不下的部份要不要轉給華益王董去做。」我習慣性地隨口應承著,沒辦法,我習慣了,不管是誰都不可以相信,那怕是自己妻子、子女,這些人不過都是生命中的過客,不可以推心置腹的,所以我下意識不會告訴自己太太實際想法。

她皺了眉,在我對面坐下,端了一個盤子來,上面擺著三只杯子,一只杯子藍色,一只紅色,另一只則為綠色。她看著桌子一會,接著說:「我調了兩種配方,你待會喝完告訴我藍色比較好還是紅色,綠色杯子為清水,但是在試喝前我有個故事要先告訴你。」

我沒說話,下意識覺得有點無聊地打哈欠。

她看著我似乎沒介意:「我想問你,你認真地回答我,如果有人讓我們家,讓你,家破人亡,你會怎麼做?會恨他嗎?」

「會!而且會讓他死的很難看!敢傷害我愛妻跟寶貝兒子,他死定了!」

「早知道你會這樣回答了,你別講那些奉承話,不用管我,就算沒有我,誰要傷到你,你也不會放過他。」

「當然囉~果然最瞭解我的還是我最親愛的老婆呦~」

她沒打算理會我的甜言蜜語,自顧自地接著說:「我店裡有時候空閒時有個構想,我想寫個小說,你看好嗎?」

我拍拍手,笑著說:「好啊!我老婆又美麗又會打理店,還會寫小說,太多才多藝了,我有錢,妳寫完我來幫妳出版。」

「你先聽我說完情節,看看好不好。」

「好!妳說!快!」

「有個年輕的女孩,她從小就是個孤兒,一直渴望要有個家。後來念大學時交了一個男朋友,預計大學畢業後就結婚,她以為她所渴望的終於可以實現了。在畢業考結束後……她男朋友很窩心地帶她去看第一道曙光,那是她期望好幾個月的畢業慶祝。於是她男朋友特意租輛車來接她,一路說笑,聊著結婚,聊著將來,大半夜地從南投開到花東,然而……當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時……卻有個該死的王八蛋,八成酒駕!一路不只超速還蛇行!那年輕女孩很害怕,她跟她男朋友遠遠就看到了那左漂右移的車大燈,結果誰知道就當快會車時,那酒駕的忽然轉到對向車道,實在太快了!那年輕女孩緊緊地抓著她男朋友,她男朋友猛然轉向想閃過,卻因為打滑……整輛車墜入山谷中……」她說道這頓了頓,看了看面無表情,有點心不在焉的我。

我發現她正停下看著我,於是連忙賠罪,把心思從公司再拉回來,繼續努力,或者至少假裝,專心會神地聽著。心想:「唉~女人真是麻煩~男人賺錢讓她豐衣足食已經夠辛苦了,還不夠……還要讓男人心也得綁著做無聊事……」

她盯著桌子,眼神像是放空,接著說:「後來那男孩子死掉了,那年輕的女孩卻陷入重度昏迷,昏迷了一年多,等她醒來才發現一切都變了,原本期望的幸福沒了,原本就是孤兒的她現在連可能成為親人的人也沒有了,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會再有任何親人了……正當她絕望、難過,萬念俱灰之際……她偶然間遇見了當初酒駕的人,兩個人墜入情網,甚至結婚生子……」說到這,她又猛然停下看著我。

我連忙回應:「這劇情還蠻有張力的!真的!曾經的仇人如今變成自己的枕邊人,接下來會怎麼樣?」

她笑了笑,表情有點說不出來的怪,看著我說:「你覺得接下來劇情該怎麼發展?」

「我不知道,寫小說的是妳啊!但是如果是我,我覺得做狼好過做羊,所以要不那個年輕女孩永遠都不知道真相,不然就來個王子,喔不是,是公主,來個公主大復仇!這樣劇情比較有看頭。」

她點點頭,忽然看著擺在桌上,盛著杏仁茶的托盤驚覺叫道:「糟糕!光顧著講話,我看看剛剛端來倒給你試喝杏仁茶溫度好了沒?」她伸手摸了一下杯子,點點頭說:「還好,應該還沒過涼,我試過好幾次了,這兩個配方你試試告訴我哪個比較好。」說完她指了指藍色那杯。

我拿起藍色杯子喝了一小口,等了幾秒鐘,隨後又在喝一大口:「有點苦澀,我覺得杏仁味不太對。」

她遞過綠色的水杯:「喝口水,漱漱口,待會喝第二杯。」

我喝了口綠色杯子裡的水,皺了皺眉:「這什麼啊?有一點點苦味。」

她沒回話,送上紅色杯子的同時接過裝水的綠色杯子。

我把裝水的綠色杯子遞過去,同時接過紅色杯子後放下,接著搖搖頭:「這綠色杯子的水味道不對,到底是什麼啊?」

她拿過去喝了一大口:「我想可能是杯子沒洗乾淨吧,對不起,好像有點洗碗精的味道,不是很重,微微地苦澀。不過我們店裡洗碗精是用天然水果釀,微量應該不會怎樣。待會你另外一杯試完,我帶你去看醫生。」

「不用了,我沒那麼脆弱。」接著我拿裡紅色杯子又喝了一小口,一樣,等了幾秒鐘又再喝一大口,不死心,又把鼻子湊過去杯緣聞了聞,搖搖頭:「這杯味道太淡了,可以說幾乎感覺不出任何杏仁的香氣。」

她一樣拿過去聞了聞,接著喝了一大口,點點頭:「對!我知道你聞不出什麼杏仁香氣,因為……」

(下接下篇淚(終)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