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讀前言:這是一篇一如往昔的極短篇小說,但是有相當地傾向將細節隱藏在一些小地方,可能需要花點心思前後細看,如果這些小細節被您發現了,在結尾時會有恍然大悟的成就感!同時我很抱歉,這篇寫作時洽逢多事之際,時程上耽擱很久,或許有些地方不盡完美,尚祈海涵)

 

看著蔚藍的大海,讓人思緒飄向那片藍,可以把自己隱藏在那深邃不可見的海水裡……回到真正的自己,回去過去的時空……

看著海中遠方的船,不知道船上的人要去哪裡?不知道他們家裡是不是有人等著他們回來?我呢?那深邃的海裡是不是我的家?五年多不見的他是不是在那蔚藍的深邃裡等著我……

在川流不息的大路上開著車時,你會不會有種想要猛然左旋自己方向盤,讓自己車子猛然左轉衝向對向車道上奔馳來車的衝動?

不只一次……幾乎每天……清早去我店裡途中,我都有這種念頭,我恨我自己,為什麼要讓人這樣糟蹋我?我讓自己車子衝過去就解脫了,就可以回到那蔚然的海裡,那裡有個家,有個五年不見的他正等著我……這樣虛偽的日子我真的好累好累……

不行!還不可以!我還沒完成我的任務!

可是……萬一我真去做了……那我會不會很自私很自私……他們這麼無辜……甚至……

不!我不能繼續想!我告訴我自己,總會有讓我自己解脫的那一天!但是不是現在!我還要再過幾個月……還要再等該死的幾個月……

可是我每天都還是得跟自己拉鋸著,每天上班都渴望讓自己車子猛然左轉衝向對向車道,迎面撞上那奔馳來車……每天都渴望……每天……

下接下篇淚(上)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