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前篇淚(下)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淚(楔子)請--->點我

(她一樣拿過去聞了聞,接著喝了一大口,點點頭:「對!我知道你聞不出什麼杏仁香氣,因為)我很早就發現你跟你媽媽都有遺傳上基因缺陷。」

我有點惱怒,我明明是人生勝利組哪來什麼基因什麼鬼缺陷的,況且還說到自己婆婆,太不像話了,於是有點不悅說:「什麼基因缺陷,妳剛還罵到媽媽知道嗎?」

「對!氰化物的基因缺陷!這個世界上有大約四成的人聞不到氰化物的味道,而氰化物在潮濕空氣潮解或水中溶解時,會產生氫氰氣酸,而氰氣酸聞起來就是這樣,也就是說氰化物在潮解或溶解就會釋放出苦杏仁般的氣味。」

「什麼意思?」

「你不明白嗎?你沒發現我們認識這三年來,我幾乎都沒讓你去我娘家?就連結婚兩年了也都沒有?就連提親我們都是在大飯店!」

「什麼意思?我不懂!妳說妳爸爸、媽媽在東部不方便啊!」我接著心虛地回答:「我沒說我不願意去。」

她冷笑道:「你要去也去不了!我根本是孤兒!」

我瞪大眼望著她。

「對!結婚那天全是我安排的孤兒院院長、老師跟院生!我順便告訴你,六年前的清晨,在花東縱谷讓那個年輕女孩的幸福人生夢破碎的那個酒駕王八蛋就是你!」

我雖然冷靜地狡辯著:「妳在胡說些什麼!」心裡卻想:「怎麼可能?她怎麼會知道?況且報紙說重傷的那個昏迷未醒啊!直到判決時都沒醒。對!她一定是在講她想寫的小說情節!一定是!」

「你以為我在講虛構小說情節?錯!這是真人真事!我告訴你,六年前的今天,你開的車搖搖晃晃,車大燈左右搖擺,我遠遠就看得很清楚,我們運氣不好的地方就在為了閃躲你而急轉彎,結果根本沒撞到你車反而讓我們自己掉落山谷,還讓你可以從容地離開現場,事後推卸責任,讓一個你公司的替死鬼來頂罪!你那天以為我們滾落山谷八成都死了吧!可惜我算命大!我在翻車時被拋出車外,卡在路旁樹叢裡,你在講電話求救兵時我都聽到了!你走過來探頭看山谷底下的我們是死是活時我看得很清楚!老天有眼!你可能當下太過慌亂!也感謝一大清早天色昏暗不明!總之你沒有注意到我!讓我六年後可以復仇!」她頓了頓,接著說:「你知道嗎?因為你延誤報警,讓我卡在樹叢裡沒能得到救援,就這樣重傷昏迷一年多,差點死亡!如果你當下就叫救護車,也許我不會腦部失血過多缺氧變成植物人一年多!」

我張大眼愣著說不出話來。

她接著說:「真的是老天有眼!我昏迷了一年多終於醒來,醒來後我知道我什麼證據都沒有,但是我一直記得那天你站在崖邊往下東張西望的樣子!我花了快兩年的時間整容、復健,同時找到你的公司刻意在路上撞到你、接近你,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復仇!雖然我錯過了司法正義的時間!錯過了讓你接受司法制裁的復仇!但是真正的復仇並非已死,她只是遲到!我決定讓我自己化成一把利劍,打進你的生命,然後讓你也嚐嚐失去一切希望,讓你也嚐嚐家破人亡的痛苦!」

「我不太明白……妳愛我的對吧!妳本來想報仇,但是妳還是跟我結婚了啊~而且我們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兒子!妳……妳後來決定放棄了對吧!」我顫抖地看著她,我甚至不知道這幾年來我旁邊的睡的枕邊人到底是誰。

「錯!你以為你是誰?別做白日夢了!我犧牲我自己,我只是把我自己當餌!沒有巨大的付出怎麼會有豐厚的收穫?我嫁給你、替你生子,一切都只是為了今天!」

「妳……」

「這些日子來,我每天早上進來店裡的路上,沒有一天不想死!沒有一天不想去見他!終於……今天我可以解脫了!帶著你一家子一起解脫!」

「妳說什麼?」

「說什麼?說讓妳家破人亡啊!一早我出門前已經把添加氰化物的水給你媽喝,當然!我也餵了你的兒子!」

「為什麼?」說到這我感到一陣反胃想吐,或許是因為我剛剛那幾杯液體裡也被下毒了吧!

「為了復仇啊為什麼?你這總是自己為自己多厲害的白痴!」她一副勝利者但又充滿憐憫地看著我,接著說:「剛剛你喝的那幾杯,除了藍色那杯是加了氰化物的杏仁茶,我特意用很濃的杏仁覆蓋你的味覺,此外這杯我刻意加了點牛奶,讓你不要發作的那麼快,讓你聽我講完所有經過。其他的每一杯我全部都加了足量的氰化物,就連清水那杯也是!」

「可是……妳剛剛也喝了……」我額頭開始冒出斗大的汗珠。

「你生性多疑,我早料到你很可能不會中計!只有拿我自己以身嘗毒你才會上當。反正我本來就不想活!我的命就拿去抵你媽跟你兒子這兩條無辜命,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欠你,我們扯平了!」

我沒等她完,當聽到她講我媽跟孩子時,我踉蹌地奔出去,背後傳來她如狂似地大笑,途中撞到了一個人,撞翻了兩張椅子,邊跑邊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播了我媽的電話。我呼吸越來越急促,電話那頭卻總是傳來「您播的電話沒有回應」的語音。

我吃力地坐在人行道上,眼前一片昏暗……看不到光、什麼都看不到,就如同那天清晨……就如同她六年前的那天清晨一樣……

忽然地,我眼角湧出淚水,不知道是因為毒發引起的痛苦淚,還是家破人亡的悲傷淚,又或者……是那……對過去所為的悔恨淚……

(全篇完)

(想回味連載第一篇淚(楔子)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