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夜(中,賭一把!!!,2/4)

 

 

(賽程)

雖然在獅甲郭一行人監督下,阿鬼那票人很守信地讓小ㄙ的車先跑十五分鐘。無奈不僅車不如人,技更不如人,阿鬼一路猛追,從本來看不見的地方猛然拐彎出現在小ㄙ的後照鏡中,接著那大燈的燈暈越來越大、越來越近、越來越刺眼,終於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小ㄙ往前看到的阿鬼尾燈。他超前了!

小ㄙ一路努力猛踩油門希望縮小和阿鬼的差距,卻只見越拉越遠,眼看剛進入屏東縣之際卻終於連阿鬼的尾燈都沒看到了。忽然,一陣鈴聲響起,一首熟悉的國語老歌,鄧麗君的千言萬語,小ㄙ下意識地接起電話回說:「伯母,對不起……

「抱歉小姐,我是小佯的朋友,我們一路都跟在妳後面,再過兩分半鐘,待會妳會看見一個三岔路口的指示牌,別依照指示牌左轉,轉進右邊那條沒有路燈的新開馬路。」

小ㄙ:「我不懂!GPS明明沒有顯示有岔路啊?你是誰?」

「我是小佯的朋友,那是一條新開的馬路,比舊路至少足足可以省下五分半鐘,妳想贏就轉進去那條。」

小ㄙ看著後照鏡,一輛幽黑的三菱GTO改裝車沒開大燈正跟在自己的後面,以致昏暗下自己一路都沒注意到,此時那車大燈閃了兩下,打了右轉燈。小ㄙ看著岔路就在眼前,她冷靜地想了想,毅然轉進那條新開的馬路上。

 

 

(屏東市郊,終點)

終於,小ㄙ開到終點,現場卻空無一人,不久,只見馬路那端一對車頭燈飛快地朝這奔來,那是阿鬼的車。

當阿鬼車駛過終點時,他看見小ㄙ的車停在一旁,他憤怒地把車甩進路旁,急煞與急彎伴隨著一陣尖銳聲,激起一陣煙。他臉上老大掛不住,憤憤地下車,手裡還拿著拐杖鎖朝小ㄙ走來:「幹!妳他媽的破拔!妳耍什麼奸?怎麼我幾分鐘前到剛都沒看到妳,妳他媽的從哪個洞跑出來的!妳耍什麼詐?!」

小ㄙ不甘示弱地脫下高跟鞋朝他丟去,吼道:「你媽的你有種再講一遍誰是破拔!你媽才破拔!」

忽然,先前跟在小ㄙ後面的那輛幽黑GTO在不遠處停了下來,四個壯漢各拿棍棒下了車,擋著中間,看著阿鬼一言不發。

阿鬼識趣地退開:「妳他媽的有種!等我車隊來了妳就知道!」

 

幾分鐘後,一輛黑色凌志開來,兩三個人伴著鍋子從車上下來,先前那GTO的那四個壯漢向他行禮,喊著:「郭哥!」

「那小姐沒事吧?」

「沒事,我們在那小子不敢!」

他悠哉悠哉地踱步到阿鬼前面:「那女人……她贏了對吧?」

阿鬼看著自己路燈下孤立的身影,倔將地點點頭。

「那好,你來把這份和解書簽了。上面寫著『雙方達成和解,你們願意放棄一切刑事告訴權與一切衍生的民事請求權。』簽在這裡。」

阿鬼盯著郭,耍無賴地說:「被撞的是我弟,你要我簽這幹麻!」

「我們早已經調查過了,你小弟是你全家最小的,還不到20歲,你父母早已雙亡,你是他的法定代理人,你簽就可以了。不簽別怪我待會攔不住那些兄弟。」指了指後面:「他們最看不慣說話不算話,專欺負女人的人。」

阿鬼看著郭,又看著那票人:「好!你們有種!我簽!走著瞧!」簽完丟還給郭,憤憤地走回自己車去。

「等等!我朋友有東西交待要我拿給你。」

阿鬼背對著郭停了下來,狐疑地把頭轉過四十五度角,用自己眼角地餘光看著他。

「拿去!」郭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信封丟到阿鬼腳邊:「這裡是五萬塊,我們都知道你弟弟其實只是筋肉小傷根本沒有頸椎問題,這些錢拿去看醫生、修車綽綽有餘了!」

阿鬼撿起地上的信封,掂了掂:「好!有你們的!我服了!」

 

看著阿鬼的車尾燈離去,郭轉身對小ㄙ說:「小佯他沒事,我有個很熟的醫生開外科診所,他送去那了,現在正在縫合,我派人送妳去看他。」

 

 

(翌晨,醫院,病房)

「郭哥,你來了啊?」

「小佯他好點了嗎?」

「睡了一晚了,應該沒事了。」

「那別吵他,我晚點再來。」

「鍋子!你來了」

「慢!別起身!傷口又迸開了怎麼辦!」

小佯捏了捏小ㄙ的手:「睡醒好渴,妳幫我去樓下到杯溫水給我好嗎?順便幫郭哥泡杯茶來。」

「好。」

「別太燙,上來前幫我先試試好嗎?」

小ㄙ點點頭,拿著瓶子右轉出病房,跑下樓,卻發現飲水機沒熱水,她問了樓下的護士小姐,護士回答昨天就壞了,不然樓上病房旁邊左轉茶水間也有一個。她怕小佯等,拿著水瓶飛快地跑回樓上,還沒走到病房口卻聽見他們正在說話。

小佯:「昨晚都順利嗎?那人錢拿了嗎?」

郭:「拿了,一切如你先前所料,那條還沒驗收的新路確實比較近,而且我們前晚才派人去把路障拿走,那飆車族根本不知道可以走那邊!後來錢拿了就跑了,我想他不會再有什麼小動作。」

小佯:「謝謝你。對了你那弟兄捅得真準,醫生說剛好在肋骨下方,完全沒有傷到內臟。厲害!」

郭:「三八兄弟,我們國中的老同學了,客氣啥!倒是你確定不會有條子關心?」

小佯:「沒事,早想好了,我就一口咬定是我自己不小心傷到的,況且整把刀都是我的指紋,這裡又是你朋友的醫院,而刑警隊那邊我也拜託我認識的學長關照了,所以即使要查也查不出什麼。」

郭:「你為她做了這麼多,打算瞞她多久?」

小佯:「我沒打算讓她知道。」

郭:「為什麼?我覺得那女孩子不錯,但是驕了點,萬一哪天她知道了你鐵死定了!」

小佯:「…………

 

 

(下接夜(終,結局,4/4)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