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接前篇迷蹤(第七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迷蹤(引言、楔子)請點我

(前篇末:「他嗎?」)她略帶尷尬地看了我一眼接著說:「恩,當然見過。就在今天下午,大概一兩點時候。我印象很深。」

「那你知道她太太做完頭髮後去那了嗎?有帶著小女孩嗎?」

「什麼?」

「我是說你不是幫她太太做頭髮嗎?然後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是你從頭到尾服務完她太太嗎?」

「不對,我沒有幫她太太做頭髮,我根本沒有見到過她太太。我是幫他,也就是這位林先生做頭髮。」

所有人聽到這全部傻眼,不禁面面相覷,除了那個髮廊男主管外,我注意到他手插著身後一臉冷笑。

「妳胡說八道!我太太就是給妳做的啊!妳還揉著我太太的肩跟我們說『妳先生真愛妳呢』,還說我們這樣恩愛真讓妳羨慕!」

「那你有見過她女兒嗎?」年長的員警接著問,同時示意老吳把監視器畫面叫出來:「一個三歲的小女孩,手上可能或許還有抱著一個娃娃玩偶。」

「我沒見過她女兒。嗯……我不太確定對不對,但是畫面上的那個玩偶很像是梁姐帶來的,她今天有來我們店裡做頭髮。我會對這位先生有深刻的印象是因為我們店裡男性顧客不多,而且這位先生在做頭髮時特別交待過說除非有絕對必要,不然不要打擾他,他整個好像……酒醉、嗑藥還是在放空什麼的。結果沖洗時我只是問了一下他水溫怎麼樣,結果被他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什麼?!妳到底……妳怎麼會……」我一臉錯愕地看著她,隨後憤怒地回說:「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嗑藥!之前那兩個警察來時候問過我了!可見妳根本從頭到尾都在胡說八道。」

「看吧!我就說吧!我沒打算陪這瘋子胡鬧!你們要繼續請便,我要下班回去了!」髮廊主管大聲說道:「VivianZera我們走吧!」

「別走!你這樣急著要走是想要開溜嗎?喔對!等等,沒錯!當初再問監視器時候,你們有沒有印象他!」隨即指著髮廊男主管接著說:「就是他,他猶豫猶豫了一會才回答說沒有!這顯然是心理有鬼!而且我一開始衝進去美容區找我太太跟我女兒時,他也連忙擋住我視線,很明顯就是要隱藏什麼事情!」

那髮廊主管張口結舌,瞪大眼看著那兩個員警。

說到這我忽然拍掌大笑:「喔對~不僅僅是這樣,你那個高瘦的小姐圍裙側後方,大約我女兒身高的地方還沾有血跡!她見到我看到連忙遮住,別以為我都沒注意到!另外剛剛我一開始進去美容間時還發現地板有染紅且糾結的結塊頭髮,那顏色就跟我太太染的赭紅色很像!然後這個叫什麼小草還是Zera的一撮紫髮設計師也是你們店裡的員工,然後你們新老闆又是林慶陽,他一直想追求我太太,破壞我們夫妻,上次我揍了他一拳想必懷恨在心,所以你們藉這次機會八成綁架了我的妻兒!」

年長員警看了看髮廊主管。

這時髮廊主管低聲說道:「神經病!」

年長員警皺了皺眉頭:「理性討論事情!」

髮廊主管呆了半晌,隨後吼道:「美容區是我們變戲法的地方!我們整間店連監視器都不裝了!怎麼可能讓一個外人隨便偷窺!我直覺當然會擋住你。根本不是要隱藏什麼!」

「什麼叫偷窺?馬的!聽你在放屁!你自己當下也說裡面都沒人了!你再鬼扯啊!什麼叫偷窺?裡面都沒有人了是要窺什麼?你老實說你這一定是林慶陽教你這樣鬼扯的對不對?」我不乾示弱吼道。

「你他媽的才在鬼扯!你哪裡來的幻想什麼林慶陽?你腦子有毛病!我們老闆根本不是這個人!我公司從頭到尾根本沒有這個人!你可以去查啊!可以問他們兩個啊!」他指著那紫頭髮設計師跟拿著掃帚的高瘦女,她仍然還緊張地抓著手中的掃帚。

「幹你娘!你們早就串供好了,現在當然推的一乾二淨!當然一定會說不是林慶陽!當然一定會說沒有這個人!」

「你她媽的有病嗎!就跟你說……」

「馬的!你這個死人妖!」我氣著衝過去想一拳測試看看他那虛假的臉蛋到底上了幾斤的白麵粉。

正當我舉起拳頭時,那年輕的員警拉住我手臂。

「林先生,你介意提供給我你身份證字號,讓我用警用電腦查一下你案件紀錄嗎?」年長的員警說話了。

「什麼?」我訝異的問。

「你剛說你打了人,你打了你剛口中的那個叫林慶陽的。」

「我們沒有成案,他自己知道理虧,沒有去警察局。」

「除了這次外,你還有沒有其他紀錄?刑案紀錄,為了盡早釐清事實,介意我們查詢一下嗎?」

  「有……(待續)」

(下接下篇迷蹤(第九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