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35.jpg

(上接前篇覓(第七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覓(楔子)請--->點我

 

(司機點點頭逕自走到桌子後面,拐了個彎從一個小暗門上樓去)。到了頂樓看見剛女子的『老闆』戴著太陽眼鏡,背對著,默默地望著底下的街道。於是他輕咳了一聲,開口說:「送去車站了,看著他上南下列車的。」

『老闆』點點頭,沒說話。

「我們這樣整他好嗎?這些年來這已經是我們第四次丟給他假情報了,上次他還趕在颱風天前坐船去綠島,聽小綠說那天風浪大他還在船上吐個半死不活的。」

「為什麼不好?誰叫他讓我這樣!我只是略施薄懲罷了!」

「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都四年了……」

「四年了又怎樣?人如果知道會不好受當初就不該這樣!」

「可是……」

「又可是什麼?!」

「可是……妳是天使啊……怎麼整人時這麼像惡魔……」

「錯!哪是整人!我只是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雙拳只打天下不平事!而且我這人向來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都四年了……也該夠了吧……」

『老闆』忿忿地轉過頭來大吼:「去你媽的!這世界人都是這樣!你終於願意放下面具,對別人掏出真誠,結果呢?結果又有幾個人能換來真心?」

「他不怕被告還願意揍武守正那小子一拳算真心吧?那是他好幾年的同事……結果他還因為這樣離職……」

「你又沒親眼看到他真的揍人,我也沒看到,不過是網路傳言。」

「但是他今天親口對我證實了啊!再說……他找妳找了那麼久了,況且他又不認識我應該沒必要對一個素昧平生的計程車司機說謊。」

「再說!再說!我靠!你是我這邊的還是他那邊的?當初你低潮時我他媽的怎麼拉你起來的啊?借你錢幫你奶奶還債不說,為了幫你說服你老婆回來我花了多時間幫你改造拉你一把啊?忘恩負義的傢伙!欠揍嗎?」

「我只是……覺得天使應該……」

「應該應該!應該你媽啦!」說到這她轉過頭,再度回去望著對面街道,那曾經衝忙下車、衝進中正路352之21號的街道,回想起剛剛計程車都還沒停好就急切衝下車的背影。一會,默默地把一旁包包內口香糖拿出來嚼了兩顆,過了幾分鐘才幽幽地說:「只是……或許應該……應該再整他一次吧……再一次就好……」

司機沒回話,微笑行禮後轉身下樓離去。

(全篇完)

(想回味連載第一篇覓(楔子)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