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裡,慢慢地踱出車站,我無意識地抬頭望了望昏暗的夜,那夜的昏暗似乎讓人壓迫的喘不過氣,看著略濕的地板讓人明顯悟透似乎適才下了場小雨。那夜,當我上車時,那頁,我顫抖地在頁上劃下了讓人悲傷的句點,崎嶇、不平整、帶著缺口的小圓……
  「可惜我只看到了開始卻悟不透這結局……」心想。
  輔下過小雨的夜裡濕冷刺骨,讓人明顯感受到站外的冷清。我看著寂繆的街,漫無目標地閒走著,無神地看著馬路上往來疾駛的車潮,腦海裡不禁回想起三個月前的景象,這看起來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只可惜少了關心到站沒的電話,多了絲絲的細雨,拌著絡絡的失落……

 

(三個月前)
  他的電話響起,她打來的,兩個人線上聊了一個月了,他只要見到她上線的綠燈心不自主地就會很開心,她見到他的回覆心就會不自主地很高興,他們的心都不自主地被彼此牽動著,每次上線每次留言帶來了無比的喜悅,直到對方下限為止才漸漸轉為對下次對方上線回覆的期待,一又又一次,無形地枷鎖枷住了兩個人的心,加深了彼此的依賴;終於她忍不住撥了電話給他,告訴他她的期盼,渴望著明天,對就是明天,能夠見上面。
  他猶豫著,他害怕著,他不是不知道她對自己重要性,但他清楚一切都還不是時候。
  他委婉地拒絕她,然而,她堅決地懇請他……

 

 

(下接緣(下)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